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玫瑰延安汲取力量 新一届国家女足又一次起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2日 15:15 来源:

  西安晚报(特派记者郝福建)消息:延安是长征胜利的终点,而新一届国家女足却把这里作为又一次起飞的起点。昨天下午,新一届国家女足队抵达延安,并于昨天下午进行了抵达延安后的第一次训练,这也是备战亚运会的第一练。

  中国女足延安之行,是为了庆祝延安体育场的落成,她们将于今天下午与中国明星队进行一场友谊比赛。尽管只是一场表演性质的比赛,但中国女足对于延安之行却是高度重视。中国足协主席谢亚龙,前中国足协主席王俊生,以及中国女足新一期集训名单上的所有队员都于昨天下午抵达延安,其中包括陕西女足的惟一一名国脚刘华娜。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媒体传言克劳琛将会随中国女足前往延安,但昨天中国女足抵达延安后,并没有发现克劳琛的身影。把行李安置好后,没有进行任何休整的中国女足便在主教练马良行的带领下,直接前往新落成的延安体育场进行训练。从北京到西安,再从西安到延安,一路劳顿的中国女足没有显出丝毫疲态。在延安体育场内,她们不仅进行了慢跑训练,而且还安排了二十分钟的分队比赛,认真态度丝毫不亚于备战正式比赛。中国女足的到来也吸引了一些当地观众,女足队员的认真态度也得到了他们的一致赞赏。一名当地体育工作人员感叹说,“她们可是国家队员呀!真没想到有这么敬业的精神。”选择延安作为新一期集训的起点,对于中国女足来说也是意义非凡。据悉中国女足参加此次比赛没有任何物质报酬,她们只是希望能为革命老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