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老牌冠军仅得第六--上海女足面临巨大挑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8日 22:07 来源:

  新民晚报消息:第六名,对于多年以来习惯了在国内女足比赛中摘金夺银的上海女足来说,这样的成绩完全可以用滑铁卢来形容。在日前结束的全国女足锦标赛上,堂堂的女超冠军获得这个近几年来的最差战绩。上海女足主教练林志桦坦言,“上海队的优势正在受到很大的挑战。”

  “假球”起风波 点球又失利

  本次全国女足锦标赛对上海队来说,绝对是一次糟糕的经历。小组赛最后一场的“假球风波”,已经让人焦头烂额。之后四分之一决赛输给北京队,则让上海队罕见地无缘全国比赛四强。不仅如此,斗志全无的上海女足在五六名的争夺战中,点球败在了河北队脚下,最后名列第六。自从上届屈居季军后,上海队连续两届比赛和全国冠军无缘。

  小将还嫌嫩 对手进步快

  对于球队本次比赛发挥不佳的原因,林志桦表示球队内部和外部因素都是重要因素。“一方面像孙琦敏退役、白莉莉受伤,对球队确实有影响。另外,年轻球员还是不太成熟,尤其是输给北京队之后,后面几场比赛心态坏了,比赛质量确实一般。像天津、河北等几支球队进步都很快,对我们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今年两大赛 全力去争冠

  全国锦标赛之后,本年度女足比赛只剩下足协杯和超霸杯。由于要备战亚运会,因此足协杯比赛将不会有国脚参加,这对上海队来说是个不小的损失。林志桦坦言,足协杯上将重点锻炼新人。“年轻队员还需要磨练,现在的竞争环境比较激烈,正好对她们的成长有帮助。”虽然本次比赛受挫,林志桦表示今年剩下两大比赛仍会全力争冠。“我们有自己的优势,一次打击不会压垮我们。”

责编:宋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