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如无意外 克劳琛即将成为中国女足的外籍顾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6日 08:43 来源:

  北京青年报消息:如无意外,曾经率领国青男足杀入世青赛复赛的德国老帅克劳琛将出任中国女足的外籍顾问,而其25万美元的年薪也创造了中国球队顾问的身价纪录。对于克劳琛的到来,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表示了欢迎。

  自从马良行二度上任中国女足主帅以来,中国足协一直致力于为他寻觅洋顾问的工作。3月1日,中国女足造访德国洪堡参加中德友谊赛期间,马良行与克劳琛第一次正式会面。虽然老帅一直从事男足、特别是青少年培养工作,但是在当今女子足球男子化大势所趋的情况下,克劳琛丰富的足球理念仍博得了中国足协及马良行本人的肯定。

  不过出于对女足地位的考虑,克劳琛对出任女足顾问曾经一度有所抵触,但最终他还是扫清了思想障碍。他的理由是,中国女足一直是世界劲旅,比男足更有希望夺取奥运奖牌。让足协方面高兴的是,克劳琛目前对中国女足有着一定的了解,他甚至能够清楚地叫出马晓旭、浦玮、韩端、任丽萍等核心球员的名字。

  据悉,克劳琛将于国庆假期结束后前往中国赴任。中国女足的“马克”时代由此开始。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