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老帅商瑞华感欣慰:中国女足后备力量已经跟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5日 07: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4日电(记者卢涛)2006年世界青年女子足球锦标赛3日落下帷幕,中国队蝉联赛事亚军。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届大赛中国姑娘踢得不错,证明中国女足的后备力量已经跟上。

  62岁的商瑞华说,虽然在决赛中大比分负于朝鲜队,但这不能抹杀中国队在本届世青赛上整体表现的出色。中国队在小组赛上战胜实力不俗的尼日利亚和加拿大队,并且相继淘汰东道主俄罗斯和美国队挺进决赛,说明中国青年女足已经具备和世界劲旅抗衡的能力。前锋马晓旭、门将张艳茹等不少中国队球员在这届大赛上表现出众,正在逐步走向成熟。这位曾经执教女足国家队的老帅说:“后备力量的不断增强使中国女足青黄不接的窘境得到改善。中国女足很有希望再度崛起。”

  但商瑞华指出,本届大赛也暴露出中国队存在的不少缺陷,比如队伍整体水平不均衡,中场位置缺乏优秀球员等。尽管在半决赛的点球大战中险胜美国队,中国队与前者这样的世界一流队伍仍然存在差距。中国姑娘们要更上一层楼,就必须进一步全面提高个人技战术能力,同时还要多参加世界大赛,积累必要的实战经验。

  商瑞华说,回国后他将继续致力于中国女足的梯队建设,执教国内中学生女足队。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