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回味玫瑰历年赛事 中国女足未得过世界冠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3日 10:32 来源:

  楚天都市报消息:尽管中国女足曾经有过相当一个阶段的辉煌,却从未得到过世界冠军,这也成为一个心结。

  女足比赛,影响力最大的是女足世界杯。1991年在中国举行了第一届女足世界杯,但中国女足四分之一决赛中被瑞典1∶0淘汰,未能进入半决赛。此后又进行了三届世界杯赛,1995年中国队获得第四名,1999年杀进决赛,最后在点球大战中4∶5惜败给美国队。2003年世界杯中国队栽在黑马加拿大的脚下,未能进入四强。

  奥运会上中国女足遭遇的情况也是差不太多。1996年中国女足首次参加奥运会,同样是打进决赛,同样是被美国人击败,当时的比分是1∶2。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小组赛都未能出线。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更是0∶8惨败给德国,当时也是连小组都没有出线,而且创造最大比分输球纪录。

  女足的另外一个世界大赛就是正在进行的世青赛了,这也是第三届。首届女足世青赛于2002年在加拿大举行,当时中国女青甚至未能进入决赛阶段。泰国世青赛,中国女青获得亚军。(艾祺)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