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阳远山:女足的200万奖金何时兑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3日 17:56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世界杯后的清汤寡水时节,“在寒冷的阿德拉德,铿锵玫瑰迎风怒放”,中国女足不仅赢得了体育淡季的报纸版面,也赢得了许多中国球迷的心。这个结果说明了,在备受摧残之后,中国球迷还保持着正确的荣辱观,而号称世界第一流的中国球迷,胜负的功利心与其他球迷没什么两样。

  赛后,有记者问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事先承诺的200万冠军奖金何时兑现,龙王推起了太极:这个要等国家体育总局研究后再做决定。在此,我一为多哥足球队庆幸,不是龙王当他们的主席,二感慨中国足协的办事效率远低于中国移动,你的手机要是欠费了,第二天绝对不能正常使用,同样是国有的机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中国女足这次夺冠,几个人是功劳很大的:一,意大利的女裁判,还有两位边裁,没有她们的秉公执法,将疑似进球和疑似点球吹掉,中国女足恐怕很难过得了朝鲜这一关,7年之痒要一直痒下去。二要感谢澳大利亚的主教练,没有他的保守战术,中国女足下半场不可能打出那么流畅的进攻。三要感谢澳大利亚的进攻队员,2比0领先之后一个单刀球都不进,为中国队扳平比分立下了汗马功劳。四要感谢轮椅公司,白莉莉(白莉莉新闻,白莉莉说吧)重伤之下,依然坐着轮椅来为队伍加油助威,无形中为女足姑娘们增添了许多斗志。

  此外,还要感谢CCTV……在短暂的世界杯诗人身份之后,刘建宏又恢复了他的一字一板的评论员风格,为我们奉献了一场正常的赛后评论。当然,像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马晓旭(马晓旭新闻,马晓旭说吧)就不用感谢了,作为中国女足中的一员,取得好成绩是他们应该做的,雷锋一辈子扶6000个人过马路,他从来不需要别人感谢,女足姑娘女足教练,一个亚洲冠军,当然更不用感谢。

  其实,本届亚洲杯,中国女足最重要的收获,不是冠军,而是马晓旭。这个大连姑娘,“在寒冷的阿德拉德”,像一颗巨星般升起,我相信,这会是中国女足历史性的一刻,即使在孙雯(孙雯新闻,孙雯说吧)、刘爱玲时代,要找出一个像马晓旭这么全面的女足队员,也不大可能,她的许多男子化风格的动作,是巅峰时期的孙雯都做不出来的。所以,当马晓旭喊出“两年后超越孙雯”,我倒是更希望两年后女足超越孙雯时代的成绩。马晓旭也将是下一个在电视屏幕上喊出“我能”的形象代言人。

  播下的是龙种,收获的是跳蚤。这样的结果再不要出现在中国足球身上了,当中国足球的离心力越来越强的时候,真心希望马晓旭这样的球员会继续涌现。光靠主持人喊着“支持我们自己的联赛”,救不了中国足球。中国足球到了什么地步呢,用我们朋友中常说的来形容一个不可救药的人:连中药都救不了你,兄弟!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