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麦蒂带伤上阵强忍疼痛 范帅无奈两套战术均失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7日 15:19 来源:

  中华网消息:北京时间1月17日达拉斯消息,火箭经过两天的休整再次踏上客场的征程。这一次客场背靠背的第一个对手就是德州兄弟小牛。结果火箭队虽然在比赛中一度领先12分,但是最终被对手翻盘,以96比109输掉了比赛。麦蒂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到了45分,5个篮板和7次助攻。

  当火箭取得他们本场比赛最大的领先优势时,小牛队主帅埃弗里-约翰逊做出了一次在赛后被证明是非常明智的决定。他用本赛季从湖人转投而来的德文-乔治替下了主力中锋丹皮尔。这迫使范甘迪要么让穆托姆博去防诺维斯基,要么让他去防乔治。然而,小牛的这两位大个都有一手三分绝活。而当穆大叔被吸引出篮下时,火箭的篮板球就彻底失去保障了。


  “下半场的比赛是完全不同的形势。”在首节就砍下21分的麦蒂说道,“我们在第三节一开始还打的非常出色,但随后我认为他们加强了防守力度,球员们的思想也更集中。因此最终他们将这场胜利从我们手中抢了回去。”

  麦蒂那脆弱的背部肌肉在比赛还剩3分20秒时再出故障,突然出现的肌肉紧绷让他感到有些不太舒服。在又坚持了一分多钟后,范甘迪眼见已经翻盘无望,便赶紧将自己的头号球星换下了场。

  “我的背只是有点感觉僵硬。”麦蒂赛后在谈到自己的伤情时表示,“不过没什么大碍。只是有些肌肉紧张而已。”

  这个晚上,麦蒂在一开局就很快进入了状态,不过到最后,他还是提前离开了球场,回到更衣室。

  “我一直认为他的身体状况需要每天观察。”范甘迪说,“我们每天都会关心他的身体到底处于什么用的状态。”

  麦蒂今天在第一节里11投9中,并一人拿下了火箭的前14分。虽然小牛在第二节对他开始进行双人包夹,不过火箭1号依然在上半场就砍下了28分。但当麦蒂率领火箭打出一个12比3的第三节开局后,小牛做出了正确的调整,并开始将比赛局势掌控在了自己手中。

  “当诺维斯基去打中锋时,他们的球非常快的就传递到他手中。然后他们又用接二连三的三分球冲击我们。为了应付他们的外线攻击,我们不得已从场上撤走了我们最好的篮板球手穆托姆博,这让他们在篮板上又给了我们重重一击。”范甘迪赛后无奈的表示,“很显然,我们有段时间在保护自己的后场篮板上做的非常糟糕。当穆托姆博离开球场时,我们在篮板球上确实遇到了不小的麻烦。”

  虽说穆托姆博的下场让小牛在篮板球上占到了不少便宜。但真正让比赛起变化的,是乔治、霍华德等人在打开小牛队进攻的同时。还使达拉斯人能更有效率的对麦蒂进行轮换或夹击防守,迫使麦蒂不得不经常将球传给队友,或是在很困难的情况下出手投篮。

  “在下半场,他们用了一套身材相对较小的阵容来和我们对抗。”麦蒂说,“他们一直在不停的进行轮转换位,并且努力的来阻止我们的进攻。每当我利用掩护闪过一个人的防守后,他们总是能有人及时补防过来,并且努力去弥补刚才留下的空档。他们在这方面做的非常不错,这让我们失去了进攻的感觉。”

  在火箭过去的10场比赛中,三分球成为他们摧毁对方防守的一个重要武器。但在今天,小牛队在这方面并没有示弱,相反,在下半场他们在三分线外的得分还要远远超出火箭一筹。火箭全队在关键的第四节里只投出个4次三分,命中两个。

  “进攻不能只想着依靠三分球,我们还必须得多点运球突破 。”范甘迪表示,“突破往往会给我们带来两次投篮机会。但当穆托姆博不在场上时——他过去曾有过几次非常关键的二次进攻表演——这让我们每个球都得寄希望能一次解决。这也是为什么很难衡量到底是保持场上阵容的高度好呢还是撤掉高度,保证速度好。

  事实证明,在这场比赛里,两种方案的选择都没有奏效。

  “对他们来说,最关键的表演是乔治连续投中的那两个三分。”火箭前锋巴蒂尔坦言道,“那确实让小牛的主场球迷重新又回到座位上,并更加卖力的为球队助威。而他们也借此气势一路走到了最后。”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