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BA:进攻乏力 惨遭翻盘 北京鸭客场屡成祭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5日 10:42 来源:

  北京青年报消息:昨晚第四节比赛还剩18.7秒,北京金隅80比83落后,球传递到陈磊手里,已经没有时间考虑,陈磊在防守球员面前高高跃起,孤注一掷地三分出手,空心命中,83平,留给浙江万马的时间只有3.3秒。

  陈磊的这个三分将北京队拖入了加时赛,随后他的又一个三分甚至再一次帮助球队将比分追平,但全队进攻的乏力还是让金隅最终89比94输掉了昨晚的客场比赛。

  陈磊全场比赛投中4个三分,其中第四节最后阶段命中两个,加时赛命中一个,火力都集中在最后。但这不是陈磊愿意看到的情况,在前三节,他只投中一球,得3分,在对手的严密防守下,他很难找到出手机会。

  陈磊说:“对手的外线防守扩得非常大,我很难有机会投篮,最后的几次三分是他们改用联防,让我得到了投篮的空间。”

  陈磊的烦恼也是北京队外线的烦恼,三个主力外线球员里,除了陈磊之外,解立彬出场41分钟得到7分,张云松出场近49分钟得到7分,而且两人的命中率都是25%,这在上赛季简直不可想象。

  缺少了内线的强力牵制之后,北京队的外线本赛季一直都受到对手肉搏式的贴身防守,这使得外线球员不但出手机会减少,而且命中率也开始下降,反映在比分上,就是得分不稳定,在关键时刻,很难有可靠的得分手段。

  见多识广的老帅蒋兴权自然清楚北京队的脉络,他安排的外线扩大防守让北京队首节便开始被动。不过,北京的外援布兰迪稳定的中投得分也因此得到了发挥,半场便砍下22分。蒋兴权下半场改变防守,有效地限制了布兰迪的得分。而万马的内线则是北京队解决不了的问题,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局面几乎落入万马的掌控。蒋兴权说:“我们一开始对北京队内线的防守不够有效,但后来好多了。如果不是最后阶段队员经验不足疏忽了对陈磊的防守,那比赛就根本不用进入加时赛。”

  比赛的过程尽如老蒋所言,北京队内线的布兰迪全场得到35分10个篮板,焦健拿到26分14个篮板,而其他队友的得分只有28分,这对于以外线为主、内外结合的北京队来说,是一个很危险的信号。

  昨晚另外一场比赛,广东宏远主场以104比86击败山东黄金,迎来八连胜。

  闵鹿蕾表扬俩“大个儿”

  力战到加时输球,北京队带着遗憾离开义乌,今天他们将乘坐大巴转战宁波。不过,主教练闵鹿蕾对昨晚全队的表现还是感觉满意。

  闵鹿蕾说:“全队的防守做得不错,尤其是对外线的防守上,队员们贯彻了赛前的布置,限制了对手外线的发挥。在进攻上,我们内外结合做得也不错,虽然我们内线实力有限,但还是鼓励队员们从内线打起,今天布兰迪和焦健打得很好。”

  对于球队的现状,闵鹿蕾显示出了足够的耐心:“我们还要慢慢磨合,球队需要重新成长。”

  现在让闵鹿蕾头疼的还有“小外援”的问题:“如果让乔伊诺出场,对手就会针对他投篮命中率低的问题做文章,在他身上犯规。”在这种情况下,北京队在第四节只能派出布兰迪,无奈地对抗对手的双外援战术。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