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射箭世界杯上海站中国女队遭逆转憾负韩国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1日 09:50 来源:

  新华社上海9月30日电(记者沈楠 肖春飞)“遗憾”,“可惜”,这是中国女队成员在2006年射箭世界杯上海站团体决赛中败给韩国队后用得最多的词。她们30日在最多领先7环的大好形势下被逆转,错失战胜韩国队的大好时机。

  女子反曲弓团体比赛每队各射24支箭,分4轮进行。由张娟娟、于慧和赵琳组成的中国队在主场观众的助威下开场气势如虹,6支箭过后已领先韩国队6环。从第二轮开始,由雅典奥运会个人冠军朴成贤、悉尼奥运会个人冠军尹美进和尹玉姬组成的韩国队找回状态,到第三轮过后反超中国队两环。而中国选手在最后一轮接连出现8环、甚至7环,最终以206:214落败。

  “很遗憾,很可惜,我们错过了战胜韩国队的机会,”曾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女团决赛的张娟娟说,“这样的机会很难得的。”

  最近几年,中国队仅在去年的亚锦赛上战胜过由雅典奥运会冠军原班人马出战的韩国队。

  “今天我们还是有些拘谨,心不够静,”张娟娟说,“虽然观众的加油声多少对我们有些影响,但是我们就是需要在这种环境和气氛下锻炼。”

  中国女队教练田渝陵表示,韩国队虽然实力是最强的,但是她们也怕中国队,今天前几轮,她们的发挥是失常的,可惜中国队领先之后心理有些变化,有点紧张,错过了这个机会。“亚运会再战吧,”他说。

  另一位中国女队教练练国富表示,尽管韩国队实力高出一筹,但是女子团体仍然是中国射箭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争夺金牌的重点项目。此外,作为天才少女钱佳灵的主管教练,他认为,今年表现突出的钱佳灵已具备在个人项目中冲击韩国选手的实力,成为中国射箭的另一个希望所在。

责编:晓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