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射箭世界杯今在沪开弓 28个国家260多人参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7日 11:11 来源:

  文汇报(记者王彦)消息:为期4天的国际箭联射箭世界杯赛今起在上海正式开赛。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举办的两场国际射箭赛事之一,本次大赛不论是对于运动员而言或是对组织者来说,都不失为一次练兵的好机会。

  本次比赛设男、女反曲弓70米个人、团体及复合弓70米个人、团体共8个项目。个人赛项目排名前16位的运动员将赢得积分,本站比赛结束后即对年度个人总积分进行确认和排定名次,其中个人项目总积分排名前4位的运动员将获得参加墨西哥梅里达射箭世界杯总决赛的资格。

  截至昨天为止,来上海参赛的共有28个国家和地区的260多名运动员和官员,其中包括了韩国、美国、意大利等传统射箭强队。虽然中国射箭队在前三站女子反曲弓个人积分榜上暂列第一位的钱佳灵没来上海参赛,但射箭霸主韩国队阵中倒不乏雅典奥运会个人赛冠军朴成贤、团体赛冠军成员尹美进等精兵强将。

  国际射箭联合会(FITA)于今年首次举办世界杯系列赛,包括四站分站赛和一场总决赛。上海站赛事为系列赛第四站,前三站已于今年5月至6月分别在克罗地亚、土耳其和萨尔瓦多举行。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介绍,此次比赛与明年8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射箭测试赛一样,将采用奥运赛制,因此对于中国选手来说是热身的绝佳机会。与此同时,由于大赛在电视转播、市场运作、赞助等方面的操作也采用奥运规范,对于组织者来讲也将留下可借鉴的经验。

  此外,本次比赛的预赛在上海市射击射箭运动中心进行。决赛则安排在闵行区体育公园的大草坪上,将对观众免费开放。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