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火焰蓝】近距离感受消防指战员日常训练:刀山敢上 火海敢闯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是消防救援的“逆行者”,为了“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庄严承诺,平时苦练、战时苦战,只为当好人民的“守夜人”。

【追梦火焰蓝】未来一周 我们一起走近消防救援“逆行者”

4月23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和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联合举办的“追梦火焰蓝”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四川成都启动。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四川消防救援总队、森林消防总队有关负责同志以及10家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记者出席启动仪式。

消防“铁汉”李志亮的百炼青春

今年35岁的李志亮是兰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的一名消防员,是中队里不折不扣的“老兵”。2002年,刚满18岁的李志亮怀着对军营的向往,从安徽亳州光荣入伍,来到千里之外的甘肃兰州,成为一名基层消防员,一干就是17年。17年来,李志亮始终坚守在灭火抢险救援一线,6次荣立三等功。他参与的抢险救援和灭火战斗多到自己也记不清次数。

火场英雄背后:不怕生活平淡 只盼平安归来

“消防员”这三个字对孙延磊而言,不仅仅是一份工作,而是梦想的实现。出现场时会害怕吗?被问到这个问题时,二十岁的小伙眼睛里熠熠发光。“不害怕,就是挺兴奋的,去火场上拿着水枪灭火的那种感觉,没有什么害怕的。”

消防员收到匿名外卖,“谢谢你,我连盒子都舍不得扔”

4月6日,@中国消防 发布微博,晒出了某地消防队员收到的匿名快递。几十块蛋糕,每块蛋糕的盒子上都画着用心的手绘:有正在救火的消防队员,有各式各样可爱的卡通图案……而每一幅手绘旁边,写满了暖心的话语,“不惧危险”“平安归来”“夜空中最闪亮的星”……

视频播报
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