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名“最美奋斗者”候选人信息公示

“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组委会22日公布722名“最美奋斗者”候选人信息,活动正式进入群众投票阶段。群众投票结束后,活动组委会将根据网友投票数,按照正式人选1.2倍比例,在综合考虑地域、行业、民族等因素的基础上,确定240名左右“最美奋斗者”候选人初选名单。再经过组委会评审组专家投票、部门审核、媒体公示等,最终评选出200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来自生产一线、群众身边的先进模范。

中央宣传部等部门部署在全国城乡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等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在全国城乡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

“最美奋斗者”诠释平凡岗位的不凡奉献

722名“最美奋斗者”候选人,都是平凡岗位上的劳动者,展现了各行各业最美劳动者的风采。品读他们的事迹,每一个候选人都是勤勉务实的劳动者,脚踏实地的奋斗者,也是朴实无华的追梦人。可以说,评选活动既是为“最美奋斗者”点赞,也是一堂意义深远的劳动教育课,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奋斗的意涵。

对标“最美奋斗者”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最美奋斗者”就是干字当头,就要事不避难、敢为人先、善作善成。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肩负起使命,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奋发作为,勤勉敬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精益求精,勤劳务实、勇于担当,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最美奋斗者”是追梦人的代表和符号

向“最美奋斗者”学习,必须要有“务实作风”。梦在心中,路在脚下,必须要在思想上求实、作风上务实、工作上扎实,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在不懈奋斗中诠释矢志不渝的初心、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感悟人生幸福的真谛,以求真务实的实效来体现做人的品性与境界、做事的认真与执着,在努力奔跑的追梦路上,敲响奋斗的战鼓,奏响奋进的强音,人人奋斗、团结奋斗,一起奋斗、竞相奋斗,当好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1分钟速览
    视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