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全国消防月特别节目《中国骄傲》
专题简介

“119”消防日大型特别节目
《中国骄傲》

  又是一年“119”,今年消防日的主题是“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每年的这一天,我们总是心存感激,因为每当有灾难来临时,总有这样感人的瞬间出现。

  “119”我们用《中国骄傲》再次致敬在灾难来临时、在平凡日夜里逆行和奉献的英雄,也致敬每一位,为消防事业做出奉献的人。但愿,我们的每一天都是平安日。

  “119”消防日大型特别节目《中国骄傲》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公安部宣传局、公安部消防局共同主办。

分集介绍


第一集


  2018年6月1日 内蒙古大兴安岭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生特大雷击森林火灾,7000余名森林消防员经过6天6夜奋力扑救,山火被成功扑灭。


第二集


  在我国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驻守着一支森林消防中队,人们称之为奇乾中队,这座林海孤岛半年雪封山,百里无人烟,奇乾中队在这里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队员们忍受孤独,忍耐寂寞,只为守护身后的林海。


第三集


  2018年8月29日,广东珠三角出现持续强降雨,导致汕头等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经过五天奋力营救,广东消防总队救出、转移全部被困群众。


第四集


  2018年的8月18日,受多起台风叠加影响 山东寿光发生50不遇到强降雨 蔬菜之都寿光10.6万个大棚受灾 应急管理部迅速下达指示 派遣多省增援。


第五集


  2018年的8月18日,受多起台风叠加影山东寿光告急 5000多名增援力量赶赴灾区 排水清淤帮助老百姓恢复生产生活。


第六集

  2018年9月1日,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突降暴雨,山体不堪重负,泥石流一夜爆发,麻栗坡县消防中队的9名消防队员第一时间挺进深山,在泥潭中艰难爬行,经过30个小时,营救出28名被困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