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回放《中国骄傲·2016》
1 2 3 4 5 6 7
节目分集介绍

第一、二集

  李建林,公安部火灾事故调查专家组成员。在火灾事故调查工作第一线调查火灾事故上万起,凭借38年火灾事故调查经验,可闭眼嗅出车辆起火点,从纵火痕迹判断施火者身高,甚至纵火工具。在多次重特大火灾原因调查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听李建林专家讲述在北京“蓝极速”网吧纵火案现场和北京“阳光五月”歌厅火灾现场如何发现了关键证据。

第三、四集

  林松,公安部火灾事故调查专家组成员。她从事火灾事故调查30余年,侦破上千起火灾案件,是国内火灾痕迹物证图谱的建立者。学化学出身的她,能从火焰颜色判断火中是否有助燃剂参与。看林松专家如何令广西公交车纵火案迅速破获;如何在半年之后,破解广东民宅失火的悬案。

第五、六集

  谢福根,公安部火灾事故调查专家组成员,他曾是行走在生死边缘的排爆专家。一双慧眼,能迅速分辨出炸弹上引爆的导线。从事火灾事故调查35年来,他调查火灾事故千余起,能在废墟中,迅速判断起火位置。近百起特重大火灾事故的原因,复查率几乎为零。看火调专家谢福根如何推定14岁少女被焚事件背后另有凶手,如何找到看似平常的乐器仓库起火背后的真正原因。

第七、八集

  金河龙,公安部火灾事故调查专家组成员,吉林公安消防总队火灾原因鉴定高级工程师。他,火眼金睛,一堆佛像碎片,他能够准确定义火灾性质,夺得办案先机;他,刚正不阿,面对质疑与压力,他靠证据说话,坚守正义。47年的火调生涯,他亲自调查认定了4000余起火灾事故原因,无一差错。听金河龙高工如何揭开“11·15吉林市博物馆纵火案”、“11·14承德歌都歌厅火灾”背后的秘密。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