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12倾力打造“最美国门卫士”
《守望》系列公益宣传片

  《守望》系列公益宣传片,以社会与法的频道定位和理念为视角,对中国最具特色的边防派出所和边检站进行巡礼,从看似平凡的工作中提炼普通公安边防官兵身上闪耀的敬业、专业、执着与奉献精神,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最美国门卫士”的精神风貌。
  由《见证》栏目承制,共分八部,选取了最具代表性的公安边防基层一线单位。其中既有地理上东南西北的概念,也能从视觉上呈现高原海岛,荒漠城市,小镇海港,炎热寒冷的巨大反差,以及边防局下辖的边防派出所,边境检查站,公路,铁路,机场等不同的工作环境。每一处都聚焦边防公安或边地居民,从具体的人生故事和切身体验出发,表达公安边防官兵拳拳报国志,守望家园故土殷殷情。

1 2 3 4 5 6 7 8
分集简介

大连篇

  节假日期间的星海广场是大连市游客最多的地方,这里与周边的星海公园、星海浴场和国际游艇码头,都是大连边防支队女子巡警队的辖区。

  【观看本集宣传片】

烟台篇

  曹园媛父母在一次车祸中双双遇难,烟台边防支队养马岛边防派 出所的民警从那时起,开始帮扶捐助这个女孩的生活。2012 年7月,曹园媛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到大城市工作的机会,成为养马岛边防派出所的警察。

  【观看本集宣传片】

乌恰篇

  三、布茹玛汗·毛勒朵是新疆乌恰县吉根乡的柯尔克孜族牧民,从19岁起担任守边员的第一天起,不识字的布茹玛汗就开始学习用柯尔克孜文和汉文写“中国”二字,一有时间她就在石头上刻五角星和“中国”二字。

  【观看本集宣传片】

塔县篇

  刘洁在塔什库尔干县城的中学当音乐教师,这是她在新疆的第三年支教生涯,她的丈夫王向野大学毕业后入伍,成为中国海拔最高的边防检查站唯一的军医。

  【观看本集宣传片】

海南篇

  1996年,潭门边防派出所建立起单边带长途对讲系统,把在南海作业的每一条渔船与潭门边防派出所联系起来,从此“南海110”就成为上千艘渔船的信号中心。2015年11月,四级警士长符史宝即将退役,却难舍他工作了15年的特殊岗位。

  【观看本集宣传片】

云南篇

  云南省保山市芒颜边境检查检站是全国唯一一个高速公路边境检查站,也是缉毒战线的前沿阵地。“一人当关,万夫莫开”,每一名边防干警定将毒品斩断截流。

  【观看本集宣传片】

重庆篇

  10年来,从重庆江北机场出入境航班增长四倍,旅客流量增长五倍,2014年已超过120万人。已经在边检站16年的王庆,依然忙碌在一线。

  【观看本集宣传片】

内蒙古篇

  在内蒙古二连浩特边防检查站,2015年9月份入伍的新兵经过三个月的训练,将在12月初第一次正式上岗执勤。他们将成为这座欧亚大陆桥上最重要边境站的一员。

  【观看本集宣传片】

幕后故事

  《守望》公益宣传片摄制组用了三个多月的时间,行程两万多公里,与边防官兵同时吃同住,深入他们的工作生活。摄制组首次在海拔5100米的红其拉甫实施航拍,画面气势恢宏;在云南边陲,摄制组不惧危险跟踪拍摄官兵查缉抓捕毒贩。力求真实还原公安边防的真实全貌。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