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峡两岸知识大赛题库——经济建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7日 16:23 来源:

  2002年,全年中国大陆国内生产总值达到多少?

  2002年大陆共完成税收收入多少亿元?

  2002年,中国GDP增长多少?

  从2003年起,中国大陆根据已签署的《入世议定书》中相关的关税减让承诺,将对多少种商品实行零关税?

  2003年4月,世贸组织公布了2002年度全球贸易情况报告,全球贸易额去年增长2.5%, 美、德、日、法继续保持世界贸易前四强地位,中国的排名是第几位?

  中国制造的产品已畅销海外市场,中国在家电、医药、电子等10个制造行业的80种产品的产量位居世界第一。

  有人说中国正在成为世界的工厂,2000年中国制造业在世界制造总额的比例超过5%,位居世界第几?

  从1990年起,中国大陆吸收投资2300亿美元,占亚洲总额的45%,在《财富》500强中,已有多少家在中国投资项目?

  到2001年底,中国人均GDP已超过八百美元吗?

  国家统计局提供的资料显示,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农民生活实现了两次重大跨越,第一次发生在1984年,农民实现了生活质量的第一次重大跨越??由基本解决吃饭穿衣问题到温饱,请问当年中国农民消费的恩格尔系数是多少?2001年农民消费的恩格尔系数进一步下降,表明农民的生活水平提高,生活质量明显改善,农民进入建设小康生活的新阶段2001年,农民消费的恩格尔系数是多少?

  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2002年1至11月,中美两国贸易额达到879.7

  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6%。专家估计,2002年中美贸易额比上年

  增长约20%,有望突破920 亿美元,占中国外贸总额的15%左右。美

  国连续多少年成为中国第几大贸易伙伴。

  截止到今年4月底,中国内地的外汇储备已高达3160亿美元,在全球外汇储备排位上居第几位?

  A.第1位 B第2位 C第3位

  100美元与下列哪个答案的人民币数额比较接近?

  A 600元 B 700元 C 800元

  2002 年,随着三类消费产品的迅猛崛起,中国新一代居民消费的领航产品出现,请问是哪三类?

  中国正成为最安全、最具吸引力、最具商机的投资热土之一。 2002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527亿美元,跃居全球第几位?

  2002年全国进出口总额跨越多少亿美元的新台阶、中国正在逐步确立世界贸易大国的地位?

  2002年中国三个货柜码头位居世界十大货柜码头之列,请问是哪三个?

  A上海、天津、连云港 B香港、上海、深圳 C香港、上海、连云港

  亚洲最高的电视转播发射塔在哪里?叫什么名字?

  中国最大的国家图书馆在哪里?何时兴建的?

  1999年4月,第一次在中国举行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哪里举办?

  中国有这样一个货柜码头,在2002年共处理了1900万个标准箱,再次创出世界纪录,并力压新加坡,高居全球十大货柜码头榜首,这个码头是?

  A.香港B上海C天津

  2002年,中国的哪个货柜码头首次跻身世界十大之列?

  A深圳B连云港C天津D上海

  世界经济论坛公布的2002-2003年全球信息技术报告显示,中国网络化程度排名多少?

  2001年12月27日,布什总统签署命令,正式宣布给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待遇(PNTR)地位,从而结束了美国会每年根据杰克逊-瓦尼克法案对给予中国正常贸易关系地位进行年度审议的历史。请问:从何时起?

  A 2001年12月27日 B 2002年1月1日 C 2002年3月1日

  据海关总署提供的信息,世界贸易组织的最新统计显示,2002年中国外贸出口额居世界第几位,外贸进口额居世界第几位?

  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1980年到2000年期间, 以各国经济增长对世界 GDP(PPP)增长的贡献率排名,位居前三位的是哪些国家?

  南水北调工程总投资多少、计划多少年完成?

  2002年12月3日,经过四轮艰难的投票,中国大陆有一个城市,从5个主办城市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有"经济奥林匹克"之称的世界博览会的举办权,是哪个城市?

  A 昆明 B北京 C上海

  2002年11月4日,朱rong基总理和东盟10国领导人签署了了一项协议,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合作进入了崭新的历史阶段,这是哪项协议?

  根据《中国与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2010年将建成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这个贸易区将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自由贸易区,也是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最大自由贸易区。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后,将形成一个拥有十七亿消费者、近二万亿美元国内生产总值、一点二万亿美元贸易总额的经济区,根据《中国与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将在哪一年建成?

  A 2005年 B 2010年 C 2015年

  世界银行《世界发展指标》资料表明,到2001年,中国大陆国内生产总值已跃升到世界第几位?

  2000年中国大陆人口平均期望寿命已达到多少岁,而世界平均期望寿命又是多少岁?

  2001年3月,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纲要》提出,五年内要进行四大工程的建设,青藏铁路、西气东输是其中的两个项目,另外还有哪两项?

  青藏铁路是世界海拔最高的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经过海拔4000米以上地段960公里,其中要翻越唐古拉山,请问翻越唐古拉山时铁路的最高点海拔是多少米?

  A 7100米 B 5072米 C 4900米

  青藏铁路是世界上最长的高原铁路,请问总长度是多少?

  A.全长1956公里 B.846公里 C全长1110公里

  青藏铁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请问该条线路贯通了哪两个城市?

  A西宁到拉萨 B西宁到日喀则 C 格尔木到那曲

  西气东输工程是中国大陆目前距离最长、投资最多、输气量最大、施工条件最复杂的输气管道,管道工程要跨越复杂的地质条件,有人形象地总结说西气东输管道要穿越"三山一塬、五越一网",请问三山一塬、五越一网分别代表中国大陆的哪些地方?

  西气东输工程是目前中国大陆距离最长的输气管道,工程从新疆塔里木盆地起步,跨过辽阔的戈壁、荒漠和高原,最终到达长江三角洲,构成一条横贯东西的能源大动脉,请问这项工程途经多少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长多少公里?

  A .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000公里

  B. 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000公里

  C .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500公里

  西气东输工程是一条横贯东西的能源大动脉,必将为中国大陆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请问设计年输气量是多少?

  南水北调工程是中国大陆投资最大、工期最长的水利工程,建成后有利于实现中国大陆水资源南北调配、东西互济的合理配置格局,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它 通过三条调水线路与中国大陆四大江河相连,请问这四大江河的名称是什么?

  A长江、黄河、淮河和海河

  B长江、黄河、新安江和珠江

  C长江、黄河、淮河和松花

  南水北调工程预计总投资将达4860亿元,全部工程完成后,每年将向北方地区调水448亿立方米,请问是从哪里调水到北方的?

  A 珠江 B 长江 C 钱塘江

  南水北调工程的调水线路有几条?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初步拟定于2003年底开工,请问中线工程从哪里引水、最终将水引入哪个直辖市?

  A. 从东平湖引水,引入天津

  B.从丹江口水库陶岔渠首闸引水,引入北京、天津

  C.从鄱阳湖引水,引入北京

1/2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