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关系 第一部分 中法关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7日 16:11 来源:

  1.中法建交于哪一年?

  2.2002年,中国在法国进出口贸易伙伴国地位有了提高。中国在法国贸易伙伴国中进口、出口分别是第几位?A.7;13 B8;14 C 7;14

  3.中国三代领导人中,年轻时曾在法国留过学的是

  A 毛泽东 B 邓小平 C 江泽民

  4.1997年5月15日,应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江泽民的邀请,法兰西共和国总统雅克·希拉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在《中法联合声明》中两国同意建立什么关系?

  5.请分别说出中法两国3个以上主要城市

  6.法国历史上曾有一位著名领导人把当时的中国比喻成"沉睡的雄狮",这位领导人是谁?

  7.中国首都北京和法国首都巴黎的时差是多少?

  8.中法两国将互办文化年,在巴黎建立中国文化中心的工作,也正在积极筹备之中,这些都将会进一步推动中法关系深入发展。问:文化年在何时办?

  A 2003-2005年 B 2004-2006年 C 2005-2007年

  9.里昂是法国的工业和文化中心,素有"丝绸之都"和"烹调之都"的美称。里昂与中国哪个城市是姐妹城市?

  A 上海 B 广州 C 北京

  10.在北京大钟寺古钟博物馆的外国钟展室,展列着一口象征中法友谊源远流长的"友谊钟"和一口逾百年历史的西洋钟。该钟上有两种动物,是哪两种动物?

  A 龙,虎 B 虎,狮子 C 龙,鸡

  11.当代法国著名的政治家、外交家和作家阿兰·佩雷菲特,曾先后担任法国政府新闻、教育、司法、文化、环境部部长等职,曾18次访问中国, 30年来,为促进中法建交和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2002年,阿兰·佩雷菲特铜像落成揭幕仪式在中国一所大学举行。请问是哪所大学?

  A 北京大学 B 复旦大学 C 武汉大学

  12.2001年10日4日至6日,由被称为"中华第一舰"的中国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丰仓"号大型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对法国进行了友好访问:这次访问是在法国哪个城市?

  13.中国与外国第一次合拍的影片是北京电影制片厂和法国加朗斯艺术制片公司联合摄制一部情节动人的儿童片《风筝》。问:是哪一年的事?

  A.1950年 B 1958年 C 1978年

  14.1982年一对夫妇访华时自费包机空运一对狮和虎杂交的后代--狮虎,赠送给北京动物园供游人观赏。这对狮虎在中国生活了18年,于1998年死去,成为中法友谊的一段历史。这对夫妇是谁?

  15.法国足球队是1998年世界杯冠军队,在世界上很有威望。而中国足球队在米卢的带领下也首次晋级世界杯。请问:中国足球队为了实现这一梦想奋斗了多少年?

责编:王京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