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岸电视媒体11月将合办海峡两岸知识大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0月18日 18:13 来源: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陈斌华)记者18日从此间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由中央电视台与台湾中天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知识大赛将于11月22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

  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厦门、重庆和澳门、台北等20座城市的近200名大学生将同场竞技,争夺大赛桂冠。

  据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张长明、中天电视台总经理王克捷介绍,这次比赛设置了北京总赛场和台北分赛场两个赛场。北京总赛场将举行15场比赛,分为初赛8场、复赛6场、决赛1场。台北分赛场将举行8场比赛,在岛内20多所参赛大学中,选拔4支优胜队到北京参加总赛场复赛、决赛。整个比赛将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另外还设有“最佳表现奖”、“最佳才艺奖”、“最佳口才奖”、“最热情观众奖”等单项奖。

  大赛实况将于11月22日至27日在北京录制。中央电视台将把北京总赛场和台北分赛场的比赛剪辑成16期节目,在该台国际频道连续播出,中天电视台则安排在该台资讯频道播出。

  海峡两岸知识大赛自2002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前三届比赛节目播出后收视良好,受到海峡两岸和海外观众的欢迎。本届比赛相比往届,场次、参赛队伍大幅增加,参赛大学在往届以综合性大学为主的基础上,增加了中央戏剧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专业院校。在题目上,本届比赛共有3000多道题目,内容取自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和两岸交流交往情况、生活常识等,比赛形式更加生动活泼,增加了口才展示、才艺表演等。

  主办方表示,希望海峡两岸知识大赛能成为两岸大学生交流的平台,增进他们的互相了解和友谊,共同传承中华文化。

责编:王京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