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30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继续与公安部、司法部合作,围绕“璀璨人生 无毒无悔”的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其中包括6期《禁毒之战》专题片展播;数场全媒体直播以及“6·26国际禁毒日”当天,时长150分钟的“亮剑2017”大型电视直播特别节目。

  • 演播室主持人:高潮东
  • 演播室主持人:元元
  • 现场主持人:王筱磊
节目亮点


蛟龙出水扬国威 四国巡航剿毒魔

  2011年10月5日发生了举世震惊的“湄公河惨案”后,为保护中国公民生命、财产的合法权益,中国与老挝、缅甸、泰国建立深入合作,开展四国“湄公河联合巡航执法”活动。自2011年以来,四国联合巡航执法共完成58次,有效遏制了毒品渗透的势头,维护了“一带一路”沿岸稳定、促进四国经济发展,为造福沿岸百姓、推动区域合作深入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探秘强制戒毒所 重生从这里开始

  自2008年6月1日禁毒法实施以来,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所已累计收治强制隔离戒毒人员113万余人,目前在所24万余人。如何帮助吸毒人员戒除毒瘾,重新回归正常生活,是禁毒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与法频道将在6月25日和26日,全媒体直播,记者探访浙江省拱宸强制隔离戒毒所。现场展现毒品对人身体、心理的摧残,聆听戒毒人员的心声,体验VR虚拟现实毒瘾矫治评估技术。


直击缉毒现场 亲历堵源截流

  堵源截流是禁毒工作中的重中之重,“6·26国际禁毒日”当天,社会与法频道记者还将实地感受“堵源截流”的工作,展现禁毒人员日常的工作状态。在“6·26国际禁毒日”当天,在150分钟的“亮剑2017”大型电视直播特别节目中,将以虚拟植入的方式发布2016年禁毒数据和十大禁毒案件。同时将邀请公安部和司法部领导、公安大学毒品研究专家、一线缉毒民警和成功戒毒人员亲临演播室,共同探讨禁毒话题。

  • 记者随警作战 冲锋缉毒前线
  • 犯罪嫌疑人当场被擒 现场直击人赃俱获
  • 湄公河中老缅泰四国巡航 水上国门第一哨所保家卫国
  • 缉毒劲旅芒颜边境检查站一线查毒
频道热播:禁毒之战2017
更多禁毒相关精彩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