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简介

·洪都拉斯位于中美洲北部,国土面积约11.2万平方公里,首都特古西加尔巴。
·全国人口约753.7万(2007年)。西班牙语是官方语言,大多数居民信奉天主教。
·洪都拉斯是拉美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工业基础相当薄弱。
·现任总统塞拉亚于2006年1月上任。洪都拉斯宪法规定,总统由直接选举产生,任期四年,不得连任。
·塞拉亚所属自由党又称“红党”,主要代表工商资产阶级利益。其他党派主要包括国民党、民主团结党等,其中国民党又称“蓝党”,是最大反对党。
·[详细]

政变深层次原因解析

 

  实际上,这次政变是反对党与军队相互勾结而发动的。塞拉亚之所以要搞修改宪法的全民公投是学习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做法。 [详细]<<<


  塞拉亚总统得罪军方,引起军方强烈不满。在全民公投前,塞拉亚总统将总参谋长、国防部长以及陆海空军司令全部解职,引起军方的强烈反弹。[详细]<<<   塞拉亚所属自由党称“红党”,代表工商资产阶级利益。其他党派主要包括国民党、民主团结党等,其中国民党又称“蓝党”,是该国最大的反对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