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郝井文_专题_央视网(cctv.com)

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郝井文

郝井文是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空军特级飞行员。入伍24年来,他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心系祖国蓝天,苦练精飞、矢志打赢,成长为一名精英飞行员和优秀指挥员。带领部队出色完成钓鱼岛空中维权、东海防空识别区常态化管控等重大任务,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上作出重要贡献。

赤胆忠诚巡航祖国蓝天的空中卫士

蔚蓝之上,苍穹之下,有一群搏击空天,捍卫祖国领空安全,巡航辽阔领空的人,他们是中国空军航空兵,他们被称为“刀尖上的舞者”。

入伍20多年来,飞行时间超过3000小时,护卫祖国蓝天碧海,我空军歼击机飞越对马海峡编队长机——郝井文,正是这群舞者中的“王者”。

郝井文,空军特级飞行员,现为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郝井文所在的部队是一支传统深厚、战功卓著的部队,曾2次入朝作战,击落击伤敌机59架。

“来到这个部队,就像好学生来到了好的学校,有了好的班主任,还有好的同桌。”郝井文说:“由于部队传统积淀深厚,加上现代装备先进,来到这里,不想成才也难,也正因为这样,肩头担负的职责和使命更大、更光荣。” [详细]

中宣部授予郝井文“时代楷模”称号

中央宣传部12月28日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郝井文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郝井文是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空军特级飞行员。入伍24年来,他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心系祖国蓝天,苦练精飞、矢志打赢,成长为一名精英飞行员和优秀指挥员。 [详细]

蓝天有我 有我无敌!

郝井文,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空军特级飞行员、空军首届“金头盔”获得者,他这几年已经习惯了各种“首飞”。

从中国空军“战神”轰-6K前出西太平洋飞越宫古海峡开始,郝井文带领战鹰编队,担负起“战神”的“带刀护卫”。

宫古海峡、对马海峡……他的航线不断向大洋深处延伸,他的视野掠过更远的天空。

作为空军航空兵部队某旅旅长,郝井文每次在执行任务时,总是担当起“领头雁”,飞长机、飞在第一梯队、飞在编队的最前面……他带领着战友,越飞越远、越飞越深、越飞越有国际范儿。为了适应远海远洋训练常态化需要,他和战友们已经习惯使用英文呼号,训练全程用英语交流。

截止到2018年,郝井文带领部队6次夺得空军实战化军事训练比武竞赛团体第一,10人次夺得“金头盔”,6人次获得“金飞镖”,数量居全空军之首。 [详细]

“王海大队”的传人

作为我们“王海大队”的传人,现在无论是日常训练、还是执行重大任务,我们都要把扛红旗、争第一作为我们的目标。而如今我们要想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局部性战争,更需要我们密切协同,攥指成拳形成合力。

2014年6月的一天,空军突防突击竞赛性考核即将在西北戈壁展开。忽然,天气突变,大风卷起扬沙浮尘,导致能见度急剧降低,严重影响电视制导炸弹的性能发挥,参加竞赛的飞行员王立和另一名飞行员准时架机升空,利用低气象条件作掩护,超低空钻山沟隐蔽突防,创下了某型导弹复杂条件下命中新纪录,一举夺得空军对地比武考核“金飞镖”。接着,王立又在空军自由空战比武竞赛中获得“金头盔”,成为当时空军唯一一名获得“金飞镖”和“金头盔”的“双料”飞行员。 [详细]

奋飞在任务空域“头雁”

郝井文,1994年8月入伍,1997年9月入党,大校军衔,空军特级飞行员。空军首届“金头盔”获得者,曾被表彰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

数架战机穿云破雾编队升空,突破“敌”层层封锁防线,成功对多个预定目标实施精确打击。近日,空军航空兵某旅参加上级组织的实兵演练,飞在梯队最前端的,是驾驶带队长机的空中指挥员、旅长郝井文。

近几年,郝井文以一个个执行重大任务的“首次”诠释着率先垂范:驾驶战机突破加油高度极限,首次实施高空加油;飞越宫古海峡、对马海峡打头阵当先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