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盖茨将成清华名誉博士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7日 10:02 来源:

  南方都市报消息:消息人士透露,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将在访华期间接受清华大学授予的名誉博士学位,清华大学新闻办公室对此予以证实。

  4月10日,微软中国宣布盖茨将于4月18日至21日访问中国。盖茨在华期间将与政府官员、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围绕推进微软在华合作进行沟通,还将出席在北京举行的微软亚洲政府领导人论坛以及在海南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

  据了解,盖茨将于19日上午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回答清华学生的提问。清华大学新闻办公室证实,当天授予比尔·盖茨清华大学名誉博士学位。盖茨还将于20日上午现身北京大学,参加微软主办的以“创新·中国·未来”为主题的会议,向来自教育界、产业界的嘉宾以及来自全国的高校学生代表发表主题演讲。

  昨日中午,微软中国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盖茨清华行确实“有一系列事项”,但目前不方便公布详情。

  盖茨曾于1997年12月12日访问过清华并发表了演讲,他称赞中国的大学校园里孕育着真正的希望。清华学生的睿智让盖茨作出了在中国设立一个世界级的研究院,将微软亚洲研究院从原计划的印度改到北京的决定。

  今年3月下旬,有国外媒体报道称盖茨在阔别母校32年之后,将于今年6月获得哈佛大学的名誉学位。盖茨1973年进入哈佛大学,原应为1977年的毕业生,但其于1975年中途退学,并与好友创立了微软公司。(辛朗)

  资料

  盖茨的11位“学长”

  据了解,在盖茨之前,清华大学共授予11人为该校名誉博士,他们是: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林家翘

  香港恒生银行董事梁?琚

  香港恒生银行董事长利国伟

  香港陆海通有限公司经理伍舜德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

  诺奖得主、德国马普学会研究院负责人罗伯特·胡伯尔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院长苏珊·霍克菲尔德教授

  美国杜克大学校长理查德·布劳德海德

  著名艾滋病防治专家何大一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穆罕默德·厄尔·巴拉迪(钟和)

责编:扈航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