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推荐
视频播报
我国加入世界技能组织和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情况
2010年10月7日 我国加入世界技能组织

2010年10月7日,我国申请并正式加入世界技能组织。我国加入世界技能组织后,于2011年、2013年、2015年分别参加了第41届、第42届、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累计取得5枚金牌、8枚银牌、7枚铜牌和29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在国际技能舞台上展示了我国青年人才的高超技能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

2011年10月4日至9日 第41届世界技能大赛

2011年10月4日至9日,我国首次组团参加了在英国伦敦举行的第41届世界技能大赛。我国6名青年技能选手参加了数控车、数控铣、CAD机械设计、美发、网站设计、焊接等6个项目的比赛,并全部获奖,其中焊接项目获得银牌,其余5个项目获优胜奖。

2013年7月2日至7日 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

2013年7月2日至7日,世界技能组织在德国莱比锡举行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我国派出26名青年技能选手参加了数控车、数控铣、美发、制冷与空调、印刷媒体技术等22个项目的比赛,比赛结果有21名选手在17个项目中获奖。 其中:美发项目获得银牌;数控铣、制冷与空调、印刷媒体技术3个项目获得铜牌;CAD机械设计、网站设计、焊接、瓷砖贴面、车身修理等13个项目获得优胜奖。



2015年8月11日至16日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

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在巴西圣保罗举行,我国派出32名青年技能选手,参加了六大领域29个项目的比赛,我国参赛选手勇于拼搏,表现出色,取得优异成绩,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创造了我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29个参赛项目共有26个项目的29名选手获奖,其中:焊接、制造团队挑战赛、数控铣、美发、汽车喷漆5个项目获得金牌;印刷媒体技术、电气装置、车身修理、制冷与空调、CAD机械设计、机电一体化6个项目获得银牌;时装技术、综合机械与自动化、信息网络布线、塑料模具工程4个项目获得铜牌;砌筑、工业控制、数控车、汽车技术、飞机维修、电子技术、网络系统管理、平面设计技术等11个项目获得优胜奖。

世界技能组织和世界技能大赛情况
历届世界技能大赛承办国家(地区)和地点一览表
图文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