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情 奋斗者】中农大扎根曲周46年 盐碱地变良田

河北曲周县位于黄淮海平原,自古这里就是一片盐碱地,是出了名的“老碱窝”。46年前,中国农业大学的老师们来到曲周县,立下誓言“治不好盐碱地不回家”。几十年过去了,在老师们的帮助之下,昔日的盐碱地已经变成米粮川。

【央视短评】把科学报国的“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在茫茫的盐碱地,科学扎下了根,科学家扎下了根。在将近半个世纪的漫漫岁月里,中国农大的科技专家和农民摸爬滚打在一起,以田野为实验室,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让科学报国的理想在服务人民的行动中开花结果,实现人生价值。“治不好盐碱地不回家”的誓言,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新时代新征程,需要一批又一批矢志不渝的闯关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属于这个时代的新长征史诗。

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学生们,正在田间地头为农民解决农业技术难题,打通“科技最后一公里”、将论文写在大地上,正成为新一代农业学子的不懈追求;还有更多的“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支教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广袤的中国农村大地,青年们满怀理想与激情,奋斗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教育扶智的第一线。

河北曲周:麦田来了研究生 帮农民科学种田

从2008年开始,当地政府和中国农业大学合作建立了“科技小院”,学生们和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帮助农民科学种田、精准管理。2019年的春耕,这群从北京校园来到庄稼地的研究生又带来了哪些新的技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