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是对的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中宣部理论局、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了5集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于4月27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人民网、新华网等融媒体平台同步推出。这档对话节目分为《你好,马克思》《洞悉世界的眼睛》《不朽的〈资本论〉》《解放全人类的胸怀》《千年思想家》5集。节目有理论深度、有实践温度,浸润着理想情怀,洋溢出青春气息。

《马克思是对的》第五集《千年思想家》 4分钟速览

“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马克思主义在当代有怎样的重大价值”?知名理论专家、高校青年教师和全国大学生代表走进“阶梯教室”,开展精彩问答,讲述伟人故事,朗诵诗歌致敬伟人,和观众一起重温马克思的光辉足迹,感受伟人的人格魅力,感知真理的力量。本集的主题是“千年思想家”,将一同认识马克思这位“千年思想家”在世界的影响,马克思主义在俄国的实践、在中国的光辉成就和伟大范例。

《马克思是对的》第四集《解放全人类的胸怀》 4分钟速览

一个多月的写作时间里,无产阶级的苦难、资本家的贪婪、工人运动失败的惨痛等等,都在马克思和恩格斯的胸中交替着奔涌升腾。他们意识到,这个纲领必须成为无产阶级的指路明灯。而这个纲领就是我们现在所熟知的《共产党宣言》。

《马克思是对的》第三集 《不朽的〈资本论〉》 4分钟速览

在人类现代史上,每当遭遇重大危机、面临重大转折,马克思主义都会出场,而其中一个经典标志,就是马克思的《资本论》。在21世纪的今天,在国际金融危机之后,为什么这样一本书会重新热销?大家想从《资本论》中寻找什么呢?

《马克思是对的》第二集《洞悉世界的眼睛》 4分钟速览

唯物史观,又称历史唯物主义,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关于人类社会发展一般规律的理论,再通俗点讲,它教会我们如何正确打开历史,看清历史的真面目。

《马克思是对的》第一集《你好 马克思》 4分钟速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就是我们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参天大树之根本,就是我们党和人民不断奋进的万里长河之泉源。

“大众理论公开课”《马克思是对的》电视节目央视开播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中宣部理论局、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了5集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4月27日晚9点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人民网、新华网等融媒体平台同步推出。

五集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
《马克思是对的》精华版
    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