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年不忘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时政特稿


头条报道

习近平深情寄语香港特别行政区“成年礼”

斗转星移,岁月如梭。回归以来,内地与香港在相互促进、协调合作中赢得了共同发展。6月30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欢迎晚宴上,习近平将“一国两制”在港实践比作一棵生机勃勃的“幼苗”,20年来,这棵“幼苗”在风雨中茁壮成长,结出了累累硕果。

| 2017-07-02

廿年不忘 习近平心系香江之筑梦篇

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是香港与内地携手铸就“中国梦”的前提。在福建、浙江等地任职期间,习近平多次率企业代表团赴香港洽谈交流;在中央分管港澳事务期间,习近平前往香港调研考察,了解社会民生;担任总书记后,习近平多次就香港事务发表讲话,始终关心香港的社会发展及繁荣稳定。

| 2017-06-28

廿年不忘 习近平心系香江之凝魂篇

这里是中国香港。仲夏之夜,和煦的微风轻抚着迷人的维多利亚港,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流泻着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光;绚丽璀璨的铜锣湾熙来攘往,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上,紫荆花开正盛,“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几个大字格外醒目。20年前的7月1日,是一个永远被历史铭记的日子。这一天,位于湾仔区西部的香港会展中心会场上空,五星红旗迎风展起。

| 2017-06-27

廿年不忘 习近平心系香江之同根篇

“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在“一国两制”的基本国策下,二十年来,久别重聚的中华儿女始终坚守着民族团结统一之根本,香港这颗璀璨的东方明珠也愈加焕发出耀眼夺目的光彩。

| 2017-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