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五集 《我的中国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8日 10:56 来源:央视国际

               >>>>> 点击看视频...

   

香港的普通话研习社

    “我是中国人”,香港人对中国人身份的认同,是回归以来最大的“变化”。十年间,香港特区政府和各界人士推动国民教育工作卓有成效,香港人的国家意识和民族自豪感不断增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新一代香港人中延续和传承。

          本集以生动鲜活的事例和感性的叙述,从对中国人身份的认同、对中国国情的认识、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传承、对民族自豪感的激发四个层面,来体现“我的中国心”的主题。

          在本集中,人们将看到香港第一次修撰地方志的过程和新界邓家祖祠传人邓圣时老人的故事;回归时选择留在香港生活的英国人前港英政府布政司钟逸杰,以及选择香港开始新生活的世界著名指挥家艾杜·迪华特;在香港独自支撑30年,推广普通话的先行者冼锦维的故事;为香港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补上民族文化认同缺失一课的香港国民教育中心、香港城市大学中国文化中心和香港理工大学孔子学院的故事;专事设计中国传统服装的“源”服装十几年来不懈努力的故事。全集落笔于香港维多利亚幼儿园正在举行升旗仪式的孩子,庄严的国歌、国旗、孩子们稚嫩的童声,吟诵出“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的港人心声。

      香港历史博物馆 孙中山遗物

         

      责编:刘棣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