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大型纪录片《香港十年》展示“变与不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8日 15:4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7年7月1日,将是香港回归祖国后走完10年历练之路的特别日子。届时,由中央电视台为香港回归10周年特别制作的大型电视纪录片《香港十年》,将在央视第一套、第四套、第九套节目以及西班牙语、法语国际频道,用多种语言向海外播出,香港无线电视台也将制作播出该片的粤语版和英文版。2006年11月1日,该片拍摄团队已经赴港正式开始拍摄。

  据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张长明介绍,《香港十年》将摄制8集,每集时长50分钟。早在1997年7月1日,央视就曾为香港回归祖国特别制作了12集电视纪录片《香港沧桑》,当时摄制组深入香港、远涉英伦、踏遍内地大江南北,拍摄了300多小时的素材,除了采访各界名人,还记录了50多位香港普通人“回归”前后的生活和心理状态。此次拍摄《香港十年》,将立足“真实、细节、情感”6个字,追踪10年前《香港沧桑》采访过的普通人,用他们命运变化的故事和情感经历的细节,以及10年间不同影像的对比,真实地展示香港回归10年的历程,见证其“变与不变”,向世界昭示中国政府“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治港实践的成功。

  该片总制片人兼总编导刘文透露,今年下半年,该片摄制组已经到香港对有关团体和相关部门进行了访问、调研,并先期拍摄了香港回归9周年时的庆祝活动以及国庆节、中秋节期间香港新界舞火龙的热闹情景,他们被香港民众的乐观向上情绪以及依然浓郁的传统文化情怀深深感染。刘文表示,摄制组即将在内地和香港展开广泛的“寻找见证人”活动,“回归”后出生的第一个婴儿、“回归”交接仪式上中英双方的护旗手、“回归”后放弃英国护照返港的人士等,都将成为这部纪录片的“主角”。(2006年11月6日)

责编:刘棣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