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七集 《背靠祖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4日 12:50 来源:CCTV.com

香港奥运马术志愿者大会

罗湖桥界碑

    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中国在世界上日益增强的国际影响力,中央政府给予香港经济的复苏和发展强有力的支持,香港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和空间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和拓宽,每一个普通的香港人都能感受到大国光荣感和民族自豪感。同时,香港对于内地的发展也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2004年1月1日,《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的正式实施,可谓打通了香港经济的“经脉”,对香港经济的恢复发展产生了重大作用。CEPA,是“一国两制”下具有制度性、互利性和持续性的一项富有创见的重大决策,为香港经济和香港人带来了有目共睹的即时效果和战胜困难的信心。

    本集回顾了“非典”后温家宝总理亲访疫情重灾区淘大花园,中央政府为恢复香港经济而制定的CEPA和自由行的实施,中央全力支持陈冯富珍竞选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力争让08奥运马术项目落户香港,从而让香港分享大国光荣等重大历史事件,生动地讲述了供港鲜活产品几十年不变的故事,香港市民张宜伟在旺角开新服装店的故事,香港中原地产公司在内地发展的故事,CEPA原产地证书001号京都念慈庵的故事,香港电影寻找内地市场的故事,2008年香港奥运马术志愿者的故事,大动脉西部通道建成的故事。透过这些故事,人们看到在祖国支持下更加活力充沛的香港,用事实生动体现了中央政府支持香港是真心实意的,是没有私心的,是完全为了香港人民的福祉。

责编:刘棣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