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二集 《历练之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4日 10:57 来源:CCTV.com

香港金融保卫战新闻发布会

非典期间的香港护士

    十年来,香港特区政府和公务员队伍在治理香港思路和认识上发生的巨大转变,从十年前的“背靠世界,面向内地”,到十年后的“背靠内地,面向国际”,从十年前的“井水不犯河水”,到十年后的“与国家民族共命运”。

    本集回溯了香港回归十年历程中的几个重要命运转折点,展现出香港政府和民众经历风雨后走过的一条历练之路。从阻击金融风暴的冲击到抗击非典的考验,香港特区政府在中央的全力支持下,用智慧和勇气成功地应对各种复杂问题和挑战,推动香港经济由低谷走向复兴,成为“港人治港”成功实践的有力证明。而所有香港人,都是这条历练之路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十年前香港金融机构工作的王威,在金融风暴中成为负资产、坚持不懈后再次翻身的摄影师苏大勇,“非典”期间坚持工作在抗炎第一线的医生陆志聪、朱颂明、赵莉莉,因香港经济转旺而生意不断好转的华香鸡店老板陈志强,香港政府公务员对国家的认识发生重大转变的故事……他们的生活和正香港一起蒸蒸日上。

    十年,香港命运起伏间,香港政府和民众的认识出现了重大转变,香港的未来之路必须要将自己的命运和国家发展紧密相连,这已逐渐成为全体香港人的共识。

责编:刘棣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