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田进:广播电视移动业务是新媒体发展的重要领域

 

CCTV.com  2007年12月18日 11:08  来源:CCTV.com  

  

国家广电总局田进副部长

 

CCTV.com消息:20071218,“CCTV移动传媒开播仪式”在央视国际网络演播大厅举行。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国家发改委、国家广电总局、江西省委省政府、中央电视台的领导莅临出席了本次仪式。央视国际进行图文直播。

 

国家广电总局田进副部长致辞: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今天,CCTV移动传媒开播仪式在这个崭新的演播大厅举行,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表示热烈的祝贺!前不久闭幕的党的十七大会议,提出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大战略任务,这既给新媒体发展提出了新的重大课题,也给新媒体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中央电视台在党的十七大、“嫦娥探月”等重大活动宣传报道中,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手机电视等新媒体传播方式,成功地进行了多终端报道,标志着中央电视台在多媒体传播方式的运用、操作上更加成熟、完善,在走向多媒体综合集成机构的道路上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

 

中央要求主流媒体要适应互联网等信息网络的发展,努力提高网络文化产品服务的能力,加快网络媒体覆盖新的部分,努力开拓移动网络电视,IP电视,手机、视听服务和视音频、播客等等业务,不断占领新阵地、扩大影响力。中央电视台开办移动传媒是在新媒体业务领域的又一次探索,最近一年来中央电视台在新媒体建设和发展上不断创新,成绩斐然:一是成功开拓了网络电视、手机电视、车载电视等新媒体领域,进一步扩大了中央电视台的品牌影响力。二是成功的对党的十七大、嫦娥奔月等国家重大活动进行了网络直播,访问人数创记录。三是开展跨媒体平台的品牌,跨网联动,实现的经济效益的迅速增长。四是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整合新媒体资源,提升了中央电视台在新媒体行业的地位和影响力。

 

广播电视移动业务是新媒体发展的重要领域,在确保掌控权、内容安全的前提下适应市场的要求和时代的需要,CCTV移动传媒和企业合作的方式,也就是刚才讲的CCTV和江西的巴士有限公司合作,能够最大限度的满足人民群众随时随地的需求,这对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家电视台进入新的平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中央电视台在发展广播电视移动业务等新媒体业务努力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不断提高节目的制作、采集、编排、播出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节目,同时要加强内部管理,不断规范完善审查监看反馈应急处理等各项安全保障制度,要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把CCTV移动传媒打造成为具有中国气派、体现时代精神、品位高雅的文化品牌,使其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新途径、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平台。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

 

CCTV移动传媒的开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CCTV新媒体 独家手机视频报道“十七大”盛况
    广电总局限制户外媒体播放各类视听节目
    3G加速:手机将“无所不能”
    手机电视标准年内有望破题 标准之争年内无定论

 

责编:修荣腾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