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何宗就:CCTV移动传媒的开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CCTV.com  2007年12月18日 10:45  来源:CCTV.com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 何宗就

    CCTV.com消息:20071218,“CCTV移动传媒开播仪式”在央视国际网络演播大厅举行。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国家发改委、国家广电总局、江西省委省政府、中央电视台的领导莅临出席了本次仪式。央视国际进行图文直播。

      在仪式上,中央电视台何宗就副台长致欢迎词:

     
    尊敬的田进副部长、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18日,是个喜庆的日子。2007年11月18日,中央电视台广告招商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时隔一个月,12月18日,CCTV移动传媒开播,能够有机会和大家在“CCTV移动传媒开播仪式”上相聚,一起见证这一时刻,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我代表中央电视台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长期以来对中央电视台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CCTV移动传媒的开播,对于中央电视台新媒体业务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预示着中央电视台在新媒体布局方面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2006年4月28日,中央电视台网络传播中心暨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央电视台新媒体业务进入全面整合发展的新阶段。时至今日,央视国际已经拥有了包括网络电视、手机电视、IPTV、车载电视等终端在内的、多语种全球化传播的新媒体传播平台。此次央视国际采用互联网定点网络下载技术,将在全国范围的公共交通工具上开通移动电视传媒业务。

    依托中央电视台的资源优势,CCTV移动传媒将成为2008年公交车厢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中央电视台目前拥有18个电视频道,400个电视栏目,每年播出300多部电视剧,还有若干部纪录片、动画片,和400多个主持人,未来央视国际的任务就是依托中央电视台的强大资源,为乘客提供权威的新闻资讯、生活服务、文体娱乐等视听节目。即将到来的2008年在传媒界被称作是奥运之年,中央电视台已经获得了2008北京奥运会的电视和新媒体转播权,这为中央电视台传统电视业务和新媒体业务的长足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我们要充分抓住这一机遇,充分利用CCTV手机电视、IP电视、网络电视和车载电视的平台,让电视和新媒体互动起来,推动中央电视台新媒体业务向更高水平发展。

    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到来,感谢新闻届朋友们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希望在大家共同关心和关爱下,中央电视台新媒体业务,这个新的生命能够健康、茁壮地成长!在此新年即将到来之际,谨祝各位合家幸福!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责编:修荣腾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