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民日报文章:共创文明和谐的道德家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7日 16:45 来源:

  来源: 人民日报

  中国人民解放军80周年的历史积淀厚重如山,形成了军队最具魅力的特质——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等优良传统。从战争年代到和平时期,三军战士谱写了一曲曲弘扬优良传统的诗篇。

  在迎接建军80周年之际,由中宣部宣教局、总政宣传部部队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公民道德建设网上系列谈,于7月30日在中国军网举行。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董俊山、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所副所长公方彬,试飞英雄、空军装备部某部副部长李中华,济南军区某师“秋收起义红二团”二营教导员徐洪刚等嘉宾,与众多网友就“弘扬我军优良传统 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公方彬提出,在推行公民道德建设以及构建和谐社会过程中,军队必须有所作为。宣传道德固然重要,但切实的道德实践更重要。所以军队要在全民道德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通过高标准完成使命任务来落实。

  李中华表示,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是军队履行使命的力量源泉,也是中国人民的共同精神财富,弘扬我军优良传统将有效地引领整个社会各个阶层共同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徐洪刚在发言中说,全军官兵模范践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军人道德规范》,大力弘扬牺牲奉献精神和道德责任感,必将对全民的道德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

  董俊山认为,在整个现代化建设当中,军队和国家的命运、人民的命运始终联系在一起,所以弘扬我军的优良传统和公民道德建设是有着内在联系的。他希望我们共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来推动公民道德建设,通过精神文明的进步使整个国家、整个社会、整个民族进步。

  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国际互联网和军网上近10万名网友参加了在线交流,提问超过1000条,超过1万人在线收看了视频直播。(黄庆畅 戴佳妮)

责编:赵旋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