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评选表彰全国道德模范电视电话会议" 陈荣书讲话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7日 16:25 来源:

  来源: 中华全国总工会

  2007年7月27日,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在北京联合召开“评选表彰全国道德模范电视电话会议”。图为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陈荣书同志讲话。中国文明网 肖阳 摄

  同志们:

  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决定,在第五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举办表彰全国道德模范活动。做好全国道德模范的评选表彰工作,选树一大批公民道德建设先进模范人物,充分展示广大公民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道德风范,展示我国社会健康向上、和谐奋进的精神风貌,对于切实发挥道德模范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导作用,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打牢共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思想道德基础,为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多年来,各级工会在党委的领导和政府的支持下,通过开展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群众性创建活动,促进各行各业和基层企事业单位建立健全职业道德规范,引导广大职工树立职业理想、建立职业道德意识和提高职业技能,并选树和培养了以包起帆、王海班组等为代表的一大批职业道德模范人物和先进集体。特别是自1994年以来,全总与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发改委、国资委、商务部等部委联合组织了九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双十佳"评选表彰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全社会职业道德水平的提高。

  为做好全国道德模范的评选表彰工作,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公民道德宣传日"评选表彰全国道德模范的方案》,今天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评选表彰全国道德模范活动作出统一部署。各级工会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6.25”重要讲话精神,从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次评选表彰工作的重要意义,摆上工会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积极协助党委宣传部门、文明办、共青团和妇联组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密切合作,扎实工作,确保评选表彰活动有计划、有步骤、高水平、高质量地展开。在推荐评选模范人物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严格按照评选表彰道德模范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努力使推荐评选工作真正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要抓好成立组织机构、发动群众推荐、公众投票、审核公示上报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切实把事迹突出、社会贡献大、群众广泛认可而又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模范人物选出来,把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尚向全社会展示出来。工会的宣传文化阵地特别是工人报刊,要与社会主流媒体一道,积极开辟宣传全国道德模范的专栏、专版、专题节目,从不同层面推介和讴歌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使"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成为时代的主旋律,用工人阶级模范人物的先进思想和高尚行为影响和带动全社会,从而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主人翁责任感,进一步激发职工群众的创造活力,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实现"十一五"规划建功立业。要把评选表彰全国道德模范与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双十佳"评比表彰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做好今年第十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双十佳"评比表彰工作,积极推动本地区职业道德建设活动,为9月20日"公民道德宣传日"营造良好氛围。

  各级工会要以这次评选表彰全国道德模范活动为契机,把职业道德建设与和谐文化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加强职工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创新职业道德建设的载体,吸引更多基层单位和职工群众的广泛参与。通过倡导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引导广大职工树立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道德规范,树立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勤奋工作、勇于创新的职业道德观念,促进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形成职工与企业各尽所能、各得其所、精诚合作、和谐双赢的良好局面。在抓好职业道德建设的同时,要对广大职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民主法制教育,全面提高职工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技术素质,努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要以迎奥运为契机,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广泛开展职业道德建设竞赛活动,切实推动窗口行业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提高,使"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逐步成为全社会的广泛共识和广大职工的自觉行为,向世界展示中国和谐社会的风采。

责编:赵旋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