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西全面开展"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评选推荐活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7日 14:28 来源:

  来源: 广西日报

  为充分展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干部群众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精神风貌,切实发挥道德模范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按中央有关部门的部署和要求,自治区文明办等部门7月27日起联合开展“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等五个类别的“全国道德模范”广西候选人评选推荐活动。

  本次旨在褒扬先进、弘扬正气、推动道德建设的评选推荐活动受到各级领导及其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普遍关注,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领导亲自过问评选推荐活动的情况,并分别作了重要指示,要求把这次评选推荐活动作为充分展示我区干部群众的良好精神状态和道德风尚,不断提高全区城乡居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一件大事来抓,为加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发与建设,推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创造良好的道德环境和社会氛围。自治区和各市普遍成立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和组委会评选委员会,具体负责对我区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的群众推荐、综合评定等工作。

  为了发动群众推荐身边的道德模范人物,促进这次评选表彰顺利进行,自治区和各市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通过发出文件、制订实施方案、媒体发布公告以及召开推荐动员会等有效形式,并设置专用电子邮箱和确定收信地址、办法,广泛深入发动和引导群众以各种方式推荐道德模范人物。据了解,8月1日发布评选推荐公告以来的十多天时间里,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层层宣传发动群众,以文件、信函、电话或电子邮件等方式推荐我区的道德模范人物。南宁市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把评选推荐道德模范作为检验本市“文明城市”和“和谐建设在基层”创建活动成果、展示市民精神风貌的一件大事狠抓落实,不仅广泛发动市属社区、单位、学校、村镇参与评选推荐,还将宣传发动面扩大到驻邕中直、区直单位;同时,结合该市正在组织开展的“感动南宁”“十佳”人物评选活动,突出抓好“全国道德模范”广西候选人评选推荐工作。其他各市以及各部门和单位,都普遍按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抓好相关工作,有效促进了全区评选推荐活动的顺利进行。

  据悉,“全国道德模范”广西候选人评选推荐活动的群众推荐截止日期为8月20日。目前,自治区和各市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正严格按程序落实我区评选推荐活动的各项工作。(文名)

责编:赵旋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