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各地踊跃推荐道德模范人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7日 14:25 来源:

  来源: 工人日报

  “中央文明办等4单位在全国范围内评选表彰道德模范,这是一项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升公民思想道德水平的民心工程,作为普通公民,我们将义不容辞地参与到活动中去,积极推荐我们身边的平民道德模范。”一封来自江西省的推荐信这样写道。记者日前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各地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与,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已经成为人民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初步形成了学道德模范、树文明新风的热潮。

  群众积极推荐身边的道德模范。他们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电话等形式,热情推荐自己身边的道德模范。从7月底至8月15日,仅全国组委会办公室就收到各地群众来信12000多封,署名推荐道德模范人选210余人,他们大多是工作和生活在最基层的普通工人、农民、干部、教师、军人、学生、医生和社区居民。全国组委会办公室已按《方案》要求存档并转发至各地组委会办公室进行筛选。

  群众热情赞扬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基层群众纷纷表示,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是中央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引导全社会学习道德模范、提升道德水平、凝聚道德力量都有着重大意义。

  群众推荐的道德模范事迹感人。很多群众在来信中表示,身边的道德模范以崇高的道德行为和品质,影响和感染了周围一大批人,我们要在大力推荐的同时,学习他们,从小事做起,争当遵守基本道德规范的模范公民。 (记者 贺杨)

责编:赵旋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