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河北以覆盖城乡的道德实践活动迎接奥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7日 14:24 来源: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8月15日电(记者张涛)河北省日前启动“文明服务奥运、和谐彰显河北”活动,推出覆盖城乡的100个示范单位。据了解,河北省已建成覆盖城乡的道德实践体系:在城市引导争做文明市民,在企业引导争做守信经营者,在农村培育新型农民。

  据介绍,为了服务好奥运期间的国外游客,交通部门正在研发具有中英文对照功能的交通服务电子显示或发生装置,安装在道路水路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长途汽车等窗口服务单位,最大限度地满足奥运会期间中外游客的需求。

  文明风尚的形成需要群众广泛参与。河北以推出“学雷锋先进典型”引导人们争做文明市民。石家庄学雷锋出租车队对残疾人实行免费乘车,义务为高考生服务,受到市民好评,这个车队已由最初的十几辆车发展到目前的200多辆车。车队贾德利队长说,他们车队已经报名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正在苦学英文和手语。

  为推进未成年人道德教育,河北省创办各类家长学校2万多所,315个城市社区建立了青少年工作委员会。

  打造舒心放心的购物环境也是道德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北省成立了有400家企业参加的“企业诚信联盟”,重点抓好涉农服务、食品供应、房产家装等行业诚信建设,规范服务行为。奥运会前,河北城市商业服务网点、重点商业区、商业街区,能够同时受理人民币卡和外卡的特约商户普及率将达到40%以上。

  为让道德文明新风进农村,河北省将组织开展敬老孝老、婚育新风进万家、举办“七夕情侣节”等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责编:赵旋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