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南开展推荐申报全国道德模范活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7日 14:24 来源:

  来源: 湖南省文明办

  7月下旬,中央文明办等4部门部署评选表彰全国道德模范活动后,湖南省委、省文明委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文明委主任张春贤同志要求认真做好此项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蒋建国同志两次主持召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协调会议,专题研究推荐申报工作。8月2日、8月6日,蒋建国同志又分别在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和省推荐申报评选工作会议上,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目前,全省推荐申报工作进展顺利,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根据中央四部门要求,结合全省实际,制定了推荐申报实施方案。经省文明委领导审定后,7月30日下发,推荐申报工作全面启动。

  二是成立组织机构。省里成立了活动组委会、评选委员会。抽调精干人员组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从8月7日开始编印《推荐申报全国道德模范工作专报》,实行一日一报,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和群众推荐情况。

  三是发动群众推荐。7月31日,省活动组委会在省内各新闻媒体公布全国道德模范的推荐标准和推荐办法,以及接受群众推荐的专用电子邮箱和收信地址,广泛发动群众推荐。

  四是适时积极引导。在发动群众推荐的同时,省活动组委会于8月3日在省内各新闻媒体刊播30名我省《2001年以来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事迹简介》,引导广大群众一方面在推荐时参考,另一方面学习先进典型,使推荐申报过程变为群众评、群众学的过程。

  五是召开评选会议。在各地各部门以及群众推荐人选的基础上,召开评选会,经集体酝酿、民主投票,产生每类2名共10人我省全国道德模范初步候选人,8月9日在媒体公布,听取群众意见,同时发动群众继续推荐,并要求继续开展向道德楷模学习活动。

  六是搞好新闻宣传。省委宣传部制定下发了《关于推荐申报全国道德模范的新闻宣传方案》。省内各新闻媒体按照规定,统一开辟了《学道德楷模 促社会和谐》专栏,对近年来我省涌现出来的道德建设先进典型进行集中回顾宣传,为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编:赵旋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