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北:一封211名群众签名的推荐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7日 14:23 来源:

  来源: 湖北省文明办

  8月13日,湖北省文明办收到一封密密麻麻写满群众签名的推荐信,211名群众联名推荐吴天祥同志为"全国助人为乐模范"。

  自评选推荐全国道德模范以来,湖北省文明办、武汉市文明办、武昌区委接到大量的群众推荐信和推荐电话,一致推荐人民的好公仆吴天祥。

  几天前的8月2日,周小珍等30多名盲人早晨6点多钟就一起来到武昌区委,说非要到省文明办推荐吴天祥为全国道德模范。他们激动的说:"他牺牲自己的利益,一心为民做好事,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推荐他为全国道德模范是我们大家的心愿。"在武昌区委工作人员一再劝阻下,并向他们表态,一定会逐级向上推荐,他们才放心地回家。

  特困妇女陈春桂到处打听省文明办的地址,她激动的说:"吴天祥是我的救命恩人,为了我的病他花了两万多元钱,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哪怕是爬我也要爬到省文明办投他一票"。后被劝阻回家用电话推荐。

  70多岁的老人张义来到武昌区政府办公室激动并高亢地说:"20多年来,老吴每天6点上班,了解民情,了解群众困难,一心为老百姓办实事,办难事,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真正做到了群众面前无小事,这样的人不当全国道德模范谁当呢"?

  杨泽生夫妻二人:"多年以来,老吴把女儿用来结婚的新房让给我们住,帮我们小孩找工作,逢年过节都来看望,大年初一给我们拜年,看见桌上是腌菜萝卜,老吴忙回家把家里的鱼肉、大米背来,我们真的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戒毒人员李汉华、容淑君等五人:"我们深受毒品的危害,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我们自愿从武汉步行到红安以表决心,这件事让老吴知道后主动同我们一起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步行到红安,并一路勉励和告诫我们,使我们从内心感到他的情怀伟大,道德高尚。"

  蔡甸区72岁老农曾木清他说:"05年他孙子眼病开刀,和老吴同住一病房,当时老吴因青光眼也做了手术,老吴看我无床睡觉就睡在走廊的板凳上,主动把自己的床让给我,自己悄悄睡在走廊的板凳上,并塞给我2000元钱,还亲自联系我们区的合作医疗解决了部分费用,真正让我感受到了什么叫好人。这样有道德的好人难道不该称为模范吗"?

  多年来,吴天祥同志把对党和人民的满腔忠诚赋于到一点一滴实际行动中,急人民群众所急,解人民群众所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他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做好事,被他帮助的人难以统计,他的事迹感动了大江南北,同时也激励着无数的人以他为楷模。从1996年6月,成立了第一个吴天祥小组,到如今吴天祥小组从武昌区发起而后遍及武汉三镇,先后成立了3000多个小组,共计3万多名吴天祥小组成员。吴天祥小组立足岗位、服务社会、为党分忧、为民解难,吴天祥小组成为了荆楚大地道德的一面面旗帜。

  正如群众在推荐信中写道,"我们推荐他为全国道德模范,这是事业的要求、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盼。"

责编:赵旋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