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名副其实的“副班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8日 14:19 来源:CCTV.com

     

     

    刚入伍时,高明并不是新兵班里的副班长,但大家都认为高明像个副班长的料。

    “高明的被子在全连叠得最好,是‘内务标兵’。当初,为了把被子压出形,他的腿都跪肿了。”高明所在班新兵汪洋说。

    高明留给汪洋的第一印象很特别。刚一来到新兵班,还没来得及清点个人物品,一个瘦瘦的战友便走到跟前,教他叠起军被,这个战友就是高明。也许是班长陆少华的有意安排,也许是高明综合素质高、接受能力强,一些新兵战友往往私底下找到高明要求“补短板”,高明也乐意履行起给战友“开小灶”的义务。“除了班长之外,你就是咱班的2号人物——‘班副’!”一些新战友和高明开起玩笑道。

    高明乐于帮助战友、团队意识强的性格,也让新训骨干对他刮目相看。班长陆少华这样评价高明:“其实,高明在班里已经在发挥副班长的作用,不少工作是他带着完成的。”

    正是因为高明的出色工作,新兵训练第二周,高明便当上副班长。训练场上,高明像一个“小老虎”,勤学苦练的热情影响了全班;课余时间,高明像一个“小教员”,不厌其烦地帮助新战友矫正队列动作,讲解思想政治教育课中有关理论观点。班里也连续获得“内务卫生流动红旗”、“队列会操流动红旗”等荣誉。面对荣誉,战友们纷纷向高明伸出大拇指:“能取得这么多荣誉,高明功不可没,他是个名符其实的副班长!”

责编:田诗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