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长跑迎春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8日 14:06 来源:CCTV.com

    2005年农历大年三十下午,军营内外洋溢着一片欢庆的气氛,新兵营里的新战士都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之中。战友们有的来到电话亭,忙着给家人打电话;有的到电视房收看起五彩缤纷的电视节目。平常热闹喧嚣的操场今天却变得格外冷清。

    然而,就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操场上突然出现一个身着冬季作训服的战士,围着操场正在跑步。1圈、2圈、3圈……整整11圈。汗水打湿了他的脸颊,湿透了他的军装,他全然不顾。这名战士就是高明,他要用10公里长跑迎接军旅生涯中第一个春节的到来。

    “高明,你这是何苦呀,过节了,赶快给家人打个电话吧。”从北京一起来队的新战友杨辰提醒他。他们哪里知道高明的心思。

    高明想的是,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自己到部队后的第一个春节。特殊的日子应该有特殊的纪念方式。用什么方式好呢?他想到了自己来到部队几十天的收获,正在从一个大学生向合格军人转变,他想到了自己身上流淌的不再是一个学生的血,而是一个战士的血,他想到了军人特有的精气神,他想到了“从进入营门那天起,我在部队的时间就开始倒计时,我不想为虚度军营的每一天而后悔!”的誓言。此时此刻,他想到最多的是,平时我每天跑到5公里,今天我一定要坚持,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于是,他走向了操场……

    “高明,好样的!向你学习!”不一会儿,高明发现,在他的身后结成了六七个人的小队伍。

    远处传来清脆的鞭炮声。高明一身轻松和愉悦。再有几个小时,万家团圆的除夕之夜就要到来了!

责编:田诗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