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乡情浓浓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8日 11:27 来源:

    高明是北大“真诚回报社会,塑造精彩人生”服务总队的一名活跃分子,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2005年暑假,几个同学原本打算到北京一些大中企业作一次人力资源情况调查,可没想到却被高明说服了,和高明一起来到了他的家乡甘肃。在高明看来,家乡更需要这样的“调查团”。

    高明一行的到来,得到甘肃省国税局的大力支持。他们以商业中的中小企业发展作为实践课题,不顾长途奔波的劳累,从甘肃的最东边一直走到最西边,在庆阳、天水、兰州、金昌、嘉峪关、敦煌六市等地走一路,调研一路。白天搞调研,每天晚上高明还不忘带领同学到附近的中小学校开办知识讲座,与中小学生交流学习心得,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用知识回报祖国。

    在整个活动中,高明作为领队既当战斗员又当服务员。一些同学由于水土不服,不同程度地生了病。高明一方面要与地方各单位协调各项调查事宜,另一方面还要跑前跑后照顾生病的同学。一天下来,他累得像散了架一样。同学们心疼他让他多休息一会儿,他则笑着说:“累并快乐着!”

    在调研期间,他还组织同学们到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会宁会师纪念馆追忆革命历史,到刘家峡水电站、近代物理研究所参观建设成就,到兰州碑林、读者总部看西部人文,沿黄河风景线思母亲养育之情。高明和同学们在为山水人情感动的同时,也体味到了当地的封闭落后,深切地感受到青年一代肩负的责任。

    经过一个多月的社会实践,高明一行最终写出了一份较为完整的《甘肃中小企业发展现状及前景报告》,受到了当地有关部门和北大领导的高度评价。

责编:田诗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