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卖饭曹”村里诞生的新四军歌曲 
——《军事纪实》之《新四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5日 10:04 来源:CCTV.com

    新四军中歌声多。歌声不仅成为鼓舞新四军士气,激励他们奋勇杀敌的号角,也成为这支新型的人民军队区别于旧军队的明显标志。

    新四军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得益于部队中有大批知识分子。尤其是在江苏盐城重建军部后,从四面八方汇集到苏北根据地的知名文化人士,有数百人之多。

    为更好地照顾这些文化人的工作和生活,新四军特意在位于军部和华中局之间的卖饭曹村建起了“文化村”。

    “卖饭曹”村,据说以村里的曹姓人家过去都在路边设摊卖饭为生而得名。1942年秋,许多戴眼镜,插钢笔,手不离书穿着新四军军装的人,成为这里的新居民。“卖饭曹”村成了名副其实的“文化村”。至今村里老人还能说得出贺渌汀 、阿英等人的名字。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