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写封家信说说北京新变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0日 10: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人物档案

    郑忠英,四川达州人,曾在广东打工2年。2000年与丈夫一起来北京务工,做保洁员。一儿一女,在老家上学,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我每天在这里打扫卫生,抬眼就能看到北京的大楼越来越多,就好像城市又长高了,给娃娃写信时我得告诉他们这感觉。”位于北京东大桥的中认大厦20层平台上,郑忠英正在擦玻璃,说这番话时,手里的活儿并没停。

    郑忠英与子女往来的家信。

    今年37岁的郑忠英,来北京务工已有7年,工作地点换过好几个,都是做保洁员。两个月前,她应聘来到这里,虽然天天扫地擦玻璃,但这个新工作地点却让她很兴奋,因为这里“好风光”:她负责打扫大厦20层以上的卫生,只要放眼望去,尽是高楼、绿地、车流……

    “从这里看下去,北京真是一天一个模样!听说那边大楼多的地方叫CBD,啥是CBD我也说不好,可能就是北京楼最多的地方吧!”

    郑忠英爱写信,牵挂在家乡读书的两个娃娃,每封信上几乎都要问孩子们是不是又长高了,然后形容一番北京的新变化。她说再写信时要嘱咐孩子:“好好读书,争取到北京上大学,将来也去那CBD的大楼里上班!”

    背景链接

    有关部门公布的《中国农民工调研报告》显示,目前全国农民工数量已达1.2亿,农民工在第二产业从业人员中已占57.6%。在加工制造业中,农民工已经占到68%;在建筑业中接近80%;在第三产业的批发、零售、餐饮业中占到52%以上。农民工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北京,目前从事各类建设的农民工约100万人,其中参与奥运工程建设的约为30万人。

责编:赵旋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