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亚洲卫视介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5日 17:42 来源:

  「亚洲电视」成立于1957年5月29日,不仅是香港第一家电视台,而且是全球第一家华语电视台,覆盖面广及香港、澳门、广东及北美近一亿观众,不单是香港的主流媒体,更是亚洲地区具有影响力的电视台。

  目前,亚洲电视每年的自制节目超过3000小时,剧集、综艺及信息各类型节目,极视听之娱,更显示亚洲电视的无穷创新与动力。拥有十五年历史之大型评选活动《亚洲小姐竞选》,于去年以新的起点,新的面貌出现。首次在中国内地杭州举办中国区的总决赛,亦首次吸纳来自亚洲各国的佳丽参赛,成为名副其实的亚洲区最高水平的国际选美活动。此外,集信息与游戏的新节目「开心大发现」,亦延续了《百万富翁》的成功。世界各地华人奋斗历程的真实纪录「寻找他乡的故事」,更连续五年获得香港节目欣赏指数最高奖。

  去年亚洲电视相继播映的不同种类自制的高质素电视剧集,如「侠胆医神」、「妈妈我真的爱你」、「爱在有情天」、「我和僵尸有个约会lll之永恒国度」,而今年计划中之剧集包括「爸爸两边走」、「运财童子红孩儿」、「危险人物」等。早期制作的「鳄鱼泪」、「大地恩情」、「霍元甲」、「天蚕变」、「变色龙」及「秦始皇」已成为经典;近年出品的「我来自潮州」、「胜者为王」、「千王之王重出江湖」、「再见艳阳天」、「肥猫正传」、「食神」、「我和僵尸有个约会」、「纵横四海」、「世纪之战」、「美丽传说」、「侠骨仁心」、「亲子情未了」、「法内情2002」、「万家灯火」等剧集,均属上乘之作。

  随着内地与香港之间的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的实施,泛珠三角经济区域合作(9+2)的形成,「亚洲电视」遂以「立足香港、推进内地、成为泛珠三角最有影响力的媒体」作为自身的新定位。在信息节目方面,亚洲电视先后推出了「走马南粤」、「放眼东北」、「风起八桂-广西大地行」、「走进浙江」等,为香港与国内的观众,提供全面和优质的节目及广阔地域空间的讯息交流平台。而「西班牙甲组足球联赛」、「欧洲联赛冠军杯」、「NBA美国职业篮球赛」、「2004雅典奥运会」及「香港赛马」等节目的播映,亦为爱好体育节目的观众,带来姿采缤纷。

  「亚洲电视」的新闻一向报导深入明快、客观公正。而为了确保新闻时效,「亚洲电视」新闻部与内地及海外十多间电视台建立了新闻互动机制,透过互联网与人造卫星迅速将新闻信息传送到世界各地。「亚洲电视」精心制作的新闻专题节目「时事追击」,在纽约国际电影电视节、芝加哥国际电视节和AsianTelevisionAwards颁奖礼中多次获奖。

  与此同时,亚洲电视更为电讯盈科NOW宽频电视于去年12月推出24小时新闻频道,为观众提供更新、更快更精确之新闻消息。

  去年6月,亚洲电视获香港特别行政区工商及科技局批发一个以香港以外为目标市场的电视节目服务牌照,以卫星作传送平台,把亚洲电视的节目,跨境播送至内地及亚太地区,令亚洲电视得享新一个服务层面。亚洲电视将按步发展多个综合及专业卫星频道,以满足各地华人观众的需要,及为日后香港地区电视数码化所带来的商机奠下良好的基础。

  现时,「亚洲电视」已在广东省合法落地,广东省内8,000多万的居民可以透过「亚洲电视」两个频道【本港台】(提供粤语节目)、【国际台】(提供英语节目)收看香港的新闻信息和娱乐综艺节目。在北美洲及中南美洲,透过卫星收费频道「亚视本港台(美洲版)」,广大的海外华裔人士与香港保持了信息的沟通,并透过香港了解中国内地的信息。

  在未来的六年,「亚洲电视」将投资二十四亿港元,完成一连串发展计画,包括兴建新综合大楼及厂房和制作基地,为广播系统配置数码化器材等设备,以全新面貌、新思维,继续与时并进。

  (来自亚视网站)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