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田东:以“两新”为载体创建新农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8日 16:24 来源:

    来源:右江日报

    田东县以“创建学习型新农村,培养知识化新农民”活动为载体,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为了在农村中形成学习网络,目前,该县已建成讲习所182个,县级电教中心1个,乡镇电教工作站13个,电教中心户200户,农民学习协会200个,“农家课堂”100多个,形成了县、乡、村、户联动的学习网络,学习型社会的框架基本建立。学习网络采用报纸、书本、录像、广播、电视等传播手段,组织周边群众开展学习,基本上做到群众需要什么就教什么。县水产畜牧局在实施种草养牛、牛品改项目中,把刻录好的电教片及时送到农民手中,组织农民收看,使平马、思林、义圩等乡镇的群众学到了种草养牛新技术。

    田东县农业局抓住被国家农业部列为全国农业信息进村入户试点县的机遇,建立了电脑、电视、电话和农技110服务中心的“三电一中心”农业信息进村入户传播模式,为当地农民提供科技、市场等信息服务。他们在原建成的区域网基础上,配置高性能服务器建成了电脑网络平台,拉通了100M光纤专线并开通了田东县农业信息网站,建成13个乡镇和一批重点村网页。该县还利用县有线电视台增加电视图文处理系统,开办田东县农业信息互动电视频道,实行全天24小时播放,让农民随时都能看到自己需要的农技知识。

    各乡镇则利用宣传文化站(室)和学校、业余文艺队及体育设施、场所等开展各种活动,使农民学习有去处,锻炼有场地,娱乐有舞台。祥周镇宣传文化站利用现有的宣传文化阵地,实施“万人培训计划”,以文化站、农民文化技校、村文化夜校等为阵地,举办各种科技培训活动,基本做到每个村干及有劳动力群众都掌握1─2门实用技术。(谢佩霞)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