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乐业新农村驻村指导员乐当农民“四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8日 16:13 来源:

    来源:百色新闻网

    乐业县202名新农村建设驻村指导员自4月24日分赴到各村以来,深入基层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工作中的实际难题,结合村屯实际,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热心当好农民贴心“四员”。

    一是当好新农村建设的宣传员。向农民广泛宣传了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各项惠农政策、法律法规,同时还向农民宣传有关假冒伪劣农资农机产品的识别方法等。据悉,全县驻村指导员自深入农村一线开展工作以来,共向农民发放有关农业科普宣传资料达2万多份,切实提高了农民的政策法规和对农资的防假意识。

    二是当好农业生产的信息员。该县各驻村指导员到位后,深入走访了当地的种养大户和土专家等,积极发挥这些经济能人的传、帮、带致富作风,动员他们加入到新农村建设指导员队伍中,采取以讲座、田间传授等手把手的教学方式,不断向农民传授了各类种养技术和提供致富信息等,并为农民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促进了全县农业生产发展。目前,该县先后举办了各类种养技术培训班达20多期(次),培训农民达1万多人,为农民提供致富供求信息1000多条。

    三是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主动深入屯、户,了解涉及水利、山林、土地、宅基地、家庭等的民事纠纷情况,把矛盾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一方平安。截至目前,全县驻村指导员共为群众解决各类矛盾纠纷90余起,切实推动了农村的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当好农民群众的“服务员”。发挥部门优势,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围绕水利维修、饮水困难、道路硬化、村屯美化等工程积极筹措资金。该县逻西乡民治村驻村指导员罗旭宏进驻该村后,了解到村部建设资金和村完小教师办公桌紧缺时,主动向其所在单位县法院争取到1200元资金,用于解决村部建设和学校办公桌紧缺的问题。据了解,目前该县驻村指导员共帮助农民办好事实事达200多件,深受了当地农民群众的一致好评。(罗盛跃)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