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西平果县:掀起创建右江百里文明河谷新高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8日 15:40 来源:

  来源:《右江日报》

  连日来,平果县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右江百里文明河谷创建活动,努力打造精神文明建设品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的召开。

  南百二级公路平果段沿线脏、乱、差的整治是百里文明河谷创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平果县及时召开全县性整治动员大会,传达贯彻创建右江百里文明河谷精神文明建设品牌动员大会精神,并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平果县委书记蒋志农、县长曹凌亲任总指挥,制定《平果县创建右江百里文明河谷工作整治项目表》,把任务分解到各乡镇、各单位,且每一项工作都有具体的县领导、单位及单位领导共同负责;对于重点整治项目,则采取用联合协作,重点突击的办法,大大加快了施工进度。

  在整治过程中,该县四家班子领导亲力亲为,带头做好各项工作。县委书记蒋志农、县长曹凌多次深入施工现场解决施工难题,县委副书记唐汇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洋,副县长黄加祥天天坐镇前线指挥。在领导小组的统一协调下,参与整治的各职能部门、各有关乡镇既明确分工,又密切配合,有力推动了整治工作的顺利展开。如负责拆迁工作的城管大队登门入户耐心细致做群众思想工作,最终得到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县公路局组织人员清扫路面;工商局加大力度,清除各门店不规范招牌;马头、新安、果化等3个乡镇每天都有500多名干部群众清理公路垃圾杂草。

  马头镇还组织妇联、青年团员、社区干部等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利用休息时间到公路沿线义务劳动。山营新村建设是这次整治活动的重中之重,由于连日阴雨,施工难度很大。但施工队伍不畏困难,加班加点,昼夜施工。由平果县委宣传部、县建设局及果化镇领导组成的指导组坚守阵地,与施工队“三同”。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到2001年12月2日止,该县共清理垃圾800多吨,拆除40多间违章建筑物,清理不规范招牌、陈旧标语150多张,完成“穿衣戴帽”工程量的80%。

  在加大沿路整治工作力度的同时,该县以提高人的素质为着眼点,积极开展文明单位、文明乡镇、文明村屯创建活动,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县委宣传部、县工商局等有关部门给公路沿线各家店铺、饭店发放《公民文明公约》小册子并组织学习;马头、新安、果化等乡镇利用宣传文化站举办法律、科技、卫生等各种讲座。据统计,到12月2日止,全县共发放《百色公民文明手册》、《文明招贴画》等资料7000多份,举办各种讲座100多场次。

  这些活动使广大农民群众深切体会到百里文明河谷创建活动的利益所在,由被动参与创建活动变为主动参与。公路沿线各家饭店自动打扫环境卫生,原来不愿搬迁的“钉子户”,经过做思想工作后都能主动拆迁。 (责编:林义挺)

责编:赵旋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