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宝带你看香港:2046“邂逅”在金雀餐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6日 18:12 来源:

  

    CCTV.com消息:

    小宝: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一下香港的西餐。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世界各地的美食。而香港的西餐却又是最最独特的,走在香港的街头,您会看见很多茶餐厅。这些茶餐厅其实都是从最早的西餐厅演变而来的。1950年以后,香港的西餐逐渐发生了变化,一些人发现如果往传统的西餐内加些酱油的话,更适合港人的口味。

    由于香港经济的攀升,香港的地价也在不断的上涨。很多西餐厅因高额的房租而停业,取而代之的是物美价廉的茶餐厅,虽然很多西餐厅为了自身的生存,都改为了茶餐厅,但是还有一些西餐厅,仍然坚持着自己的风格。

    王家卫导演平时经常到这家餐厅吃饭,他很喜欢这家餐厅怀旧的气氛。所以电影《花样年华》和《2046》都分别在这里取过景。金雀餐厅有一款套餐特别出名,它的名字您一定很熟悉,就是“2046套餐”。金雀餐厅为什么会一直保持着这种60年代的风格不变呢?

    小宝“扮演”:30年前在这里谈笑的情侣如今再次坐到当年拍拖时坐过的位置,就好像进入了时空的隧道。曾经美好的一切又会因这旧时的桌桌椅椅而浮现……“月与灯依旧,不见去年人,泪湿2046”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