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郑璐手记:“黑白颠倒”的剧组生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5日 15:58 来源:

  某夜转素材到早上6点多才睡下。8点多醒了,感觉刚刚看了有很多好的镜头,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是在哪盘录像带里看到的了,使劲抱怨自己记性不够好。后来过了半天才醒过味儿来,原来俩多小时一直在做梦,梦里头还在找镜头呢,一个劲忙乎,还记下了很多漂亮的画面。忙了俩小时,却原来是在做梦,还真有点可惜。

  清醒的时候,也未必能对自己放松。第一次拍字幕时,夜里,和王彬一起。我想两个人对付一个字幕还不容易嘛,结果发现满不是那么回事。电视里的人说话时快时慢,快起来连着敲几行也追不上他说话的速度,导致该人物都闭嘴一会儿了,这儿字幕还没上完。让人万分头疼,一旦错了就得从这一段的起点开始,有时一段话要重复多次。为了让这件事不那么令人疲倦,王彬制定了一个规则,我错三处就换他,他错一处就换我(因为我想干这个,他是为了满足我的要求)。即使如此,我还是时时得停下,因为觉得字幕不是上慢了就是快了,对于我这个完美主义者来说,一点点不准确也无法容忍。

  “怎么样了?”程老师过来视察了。

  “呃,已经一半了。”王彬同学目测字幕机上的行数,四舍五入之后答道。

  程老师什么话也没说,伸手拽过键盘就自己亲自干了起来,噼里啪啦,基本上没怎么错过,一会儿功夫就搞定了。看看表,凌晨3点整,和王彬对视一眼,交换讯息:要是我们来做的话,还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去呢。

  夜里干完活,披星戴月赶回家,绝对是最快乐的时候,没有堵车的烦恼,条条大路任你行,还可欣赏沿街风景(长安街的灯彻夜亮着,很美),这一刻偌大的北京仿佛只属于自己,这可是夜班的一大好处。有时间和心情的话,建议大家偶尔夜里(大半夜)出行一次,看看北京的另一面,这是我发现的新景点!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